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两会维稳 辽宁访民刘纯宝遭殴打关押

【民生观察2018年3月7日消息】昨天,辽宁维权人士马波(女,民间反腐维权联盟成员)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018年3月2日,她邀请辽宁维权人刘纯宝协助自己前往哈尔滨维权。当时,他们已买好火车票,但刘纯宝却在火车站被警察拦截,其后将他送返家中控制。次日(3月3日)凌晨,刘纯宝偷偷溜出家门,准备改乘长途汽车前往哈尔滨,不想又被警察追捕,而后就又被押送到了一家小旅馆关押。

3月6日,刘纯宝90多岁的父母出现身体不适,刘纯宝的妹妹刘纯兰就找到关押刘纯宝的小旅馆,向看守人员申请刘纯宝回家探望父母。刘纯兰对看守人员说,哪怕由看守们全程陪同也行,只要能让刘纯宝回家看一下父母就好,因为年迈的父母十分想念刘纯宝,探望时间不超过20分钟。起初看守人员同意了,几名看守人员就押着刘纯宝与刘纯兰一起搭乘了一辆出租车,缴纳了5元钱的车费,开始前往刘纯兰父母家。但是,出租车启动不久,就被两辆特战队的警车赶来截停,十余名特战队员命令出租车司机停车,而后打开车门强行将刘纯宝拉下了车,并围殴了刘纯宝。

在此期间,刘纯宝的弟弟刘纯和、刘纯昌也获悉赶来救人,但也被特战队员按倒在地殴打。然而,被殴打的刘纯和却系被误伤,因为刘纯和是政府一方人员,当时他是被政府派来协助稳控刘纯宝的。殴打过后,这些特战队员就将刘纯宝四脚朝天的抬起,送进了“宏威旅馆”关押,并且还增派了多名维稳人员24小时值守,禁止刘纯宝出门。

在刘纯宝被抬走之时,曾大声质问这些维稳人员说:“为什么你们抓捕访民一抓一个准?怎么抓捕杀人犯时却十年、廿年都抓不到呢?辽宁省腐败官员究竟有多少?为什么抓捕访民还被升级为由特战队人员来执行呢?你们这是在祸国殃民!你们必须马上停止这种非法行径!”面对抗议,这些特警们却充耳不闻,仍然粗暴的将刘纯宝拉走关押。

据悉,刘纯宝是辽宁营口人,曾是一位百万富翁,后因遭受政府侵权而破产。刘纯宝多年来一直在北京上访,并逐渐成为一名维权义工。2009年底,刘纯宝在北京组织了一次访民春晚活动,因此受到当局及外界广泛关注。刘纯兰电话:1564075725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