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武汉维权人士黄静怡因拍《倒车》视频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3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最近几天网络上流传多达几十个名为《倒车》的十秒小视频,其寓意为“中国大陆社会体制大倒退”,批判的矛头直指刚刚由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通过的修宪举措。武汉维权人士黄静怡因拍摄同样的小视频并传上网而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

根据网上公开的视频,视频中一老者坐于椅子上,后面几个人用力拖拽,而一旁的黄静怡则挥手示意,口中大声喊着:“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此视频如其他同类《倒车》视频一样在网络被热传。

据知情人透露,视频拍摄场地为饭店,当天正值黄静怡生日,她约了几位家人及朋友一起吃饭庆祝生日,一时兴起按照网络热传《倒车》小视频依样画葫芦娱乐了一把,并将该视频上传至微信等平台。结果,第二天黄静怡便被带到辖区派出所调查,其后得知,黄静怡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行政拘留,具体天数暂时未知。

本网曾尝试联络黄静怡的家人,但未成功,因此具体情况要等到黄静怡本人释放后才能获知。

相关报道:黄静怡因参加佟适冬葬礼接受外媒采访被拘留五天罚款两百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319/1561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