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许艳受到警察的威胁、跟踪、限制自由

【民生观察2018年5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最近连日来,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女士持续受到当局的滋扰威胁,今日甚至被跟踪和限制自由,估计与上周四(5月24日)获得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见有关。

据悉,今日上午,许艳女士准备出门购物办事,行至楼下时,小区平房里的监控人员随即出来戒备(此平房系当局早前租用专门用来监视许艳女士一家人出入所用),但未靠近和询问。许女士讲,跟踪者有四人,一个是八角派出所的片区民警,还有一个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另外两个则是认识的八角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四人一直近距离尾随许女士,足足跟踪大概一公里路程。其后许女士准备搭乘出租车去办事,刚刚坐上出租车,即被四人拦住,以警察的身份强令出租车拒载。许艳女士在路边连续拦停两部出租车,均被跟踪者恶意阻拦导致无法出行。

气愤不已的许艳女士质问八角派出所片警为什么,该片警回答不知道,问及限制到何时以及谁发出的限制命令,均回答不知道。

许艳女士透露,前几日(5月28日),住所有八角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要求核查身份。来人先是敲开隔壁邻居的门后,发现并非许女士,随即到许艳家要求核查身份。许女士向对方提出核查身份的法律依据时,对方回答是八角派出所指令核查。许女士回绝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要求。许女士表示,当局的做法太过明显,针对性十足,上门威胁恐吓的意思很明显。

据许艳女士介绍,其于5月24日,与“709案”家属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一起获得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见。期间,许艳女士恳请默克尔总理关注余文生被羁押四个多月未能获得律师会见的情况。许女士表示,最近连日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是否与和默克尔会见有关不得而知。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六四临近,北京大部分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等人均已上岗看管,加上青岛的上合峰会将在十天后举行,因此气氛紧张在所难免。对于许艳女士的遭遇,会见默克尔及上述原因都应有关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