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南昌龚新华已取保获释 没有被精神病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九个多月的南昌维权人士龚新华已于日前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取保期限一年。

据悉,龚新华是在本月25日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据称,当日迎接龚的并非家属,而是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及便衣国保人员。在办理完取保候审手续后,龚便被带到南昌东湖区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由国保人员和派出所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工作,将维稳监控工作落实到基层工作人员手中。在多重维稳人员的劝说和警告后,龚新华被释放回家。

由于龚新华被羁押九个多月,原本使用的电话号码亦已停机多时,目前只是暂时使用临时电话号码与家人联系,尚未启用微信等社交账户,需要补办电话卡后才能与外界联系。

据龚新华讲述,其在去年(2017年)8月9日被南昌公园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带走调查,随即被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事拘留,羁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关于外界一直传言称其“被关在精神病院”的谣言,龚新华表示,此谣言来自警方,主要目的就是搅浑水,故意误导大家,让其受到政治迫害被抓的事实变成精神病治疗,减少外界关注的可能性。

龚新华在谈及看守所情况的时候表示,作为政治犯中的一员,不可能在看守所不受苦受打,九个多月里吃了不少苦,但对信念并无动摇,相反还更加坚定不移。只有制度的彻底改变,才能使社会和谐美好,人人都有安全感,社会才能更好地发展进步。最后,龚新华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称身体健康没问题,自己一定会保重。

相关报道:南昌维权人士龚新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1/diliushiyiqi/2017/0909/1639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