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吉林郭庆军被以涉嫌“寻衅滋事”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公民郭庆军,于5月17日被江西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在赣州市南康区看守所。

据悉,2018年4月11日晚8点左右,郭庆军被二道区国保大队队长孙润先,带领多名警察将他从工作单位铐上手铐带走,当天晚上,家中电脑等物品遭警方搜查扣押,4月12日郭庆军家属收到拘留通知书,他已被江西赣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跨省刑拘。郭庆军在被关押了37天以后,昨天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目前羁押在赣州市南康区看守所。

据了解,郭庆军是一名外企职员,吉林长春市人,常年热心于公益事业。《全国旅游群》是一个救助维权人士家属的网络慈善群体,他曾是群中众多管理员之一。而在4月中旬,除郭庆军之外,另有7名旅游群管理员也先后被抓,群内一百多名成员被各地国保约谈。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已知有四人已被警方释放,另有包括郭庆军在内的四人仍被关押。而郭庆军在旅游群中,主要统计善款数目和按捐款人的意愿以及民主讨论形式决定分配善款,例如:哪位维权人士被抓判了多少年?哪些人士需要筹集善款,每个月要给维权人士家属多少善款等等事宜。目前《全国旅游群》已被当局要求解散。

在生活工作中,郭庆军是个性格随和行事低调的人,他心地特别善良,乐于助人,作为一个父亲,他看到那些所谓维权家属因为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困顿窘迫,有些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连奶粉钱都凑不足,他就发动身边认识的人捐款帮助那些孤儿寡母度过难关,这些善举是人之常情,毕竟那些维权人士的孩子家人是无辜的,生命和生存大于一切,他的举动也仅仅是尽了一个普通公民该做的事情而已,在亲朋好友同事眼中,他就是一个普通不过的善良的好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