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河南刘文启被刑拘 律师会见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5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公民刘文启,于5月3日被固始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昨天(5月8日)王磊律师赶往固始县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却遭到固始县公安局推诿拒绝。

据王磊律师微博消息,2018年5月2日,固始县公民刘文启在家中被警察带走,当天其住所遭到固始县公安局查抄,5月3日刘文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他受家属委托,于5月7日晚赶到信阳固始县,5月8日一大早便来到固始县看守所要求会见刘文启。可看守所值班警察告知:“刘文启曾在固始县看守所羁押,现又被送往异地羁押了。”王磊律师问:“刘文启目前羁押在哪里?”警察推说:“这个要去问办案单位固始县公安局。”

无奈,他于10点左右又赶往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并提出要求会见刘文启,一龚姓警察接待了他并温和地告知,需请示领导同意自己做不了主,还说下午3点之前联系他会给答复。中午过后他一直等到下午5点还不见动静,遂又赶到固始县公安局,正好碰到龚警察刚从外面回来,龚一脸无奈地说,领导正在开会还没向领导请示,晚上9点之前给他回复,他只好返回,结果傻等到晚上10点也没消息。

另据刘文启妻子岳女士反映,刘文启被刑拘后,她马上为丈夫聘请了律师前往拘留所要求会见被拒绝,此次王磊律师前往会见已是第二次被拒绝了。在刘文启被抓当天,也就是3月2日,固始县公安局警方就对丈夫住处、车辆及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查扣物品共计为42件,其中包括银行卡、藏族刀具收藏品、收据、合同、日记本、手机、控告信等等。当时警察在她家中搜出两千多元现金也要扣押,她再三哀求说明是一家人生活费用才没有被扣押。另外,还将夫妻俩用于接送孩子上学的别克汽车也开走扣押,而汽车居然没登记在扣押清单上。扣押完毕后,办案警察没有把扣押清单当场给她,后王磊律师于5月8日上午给固始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当面提出,8日下午才把扣押清单给她。

岳女士说,固始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丈夫,她感到莫名其妙,她表示,丈夫没有任何打架斗殴暴力倾向,而且很有爱心。

丈夫刘文启除了平时承包点建筑活儿外,还热衷公益,遇见不公平和贪污腐败的情况,就喜欢实名控告并在微博上揭露。其微博内容基本都是揭露不公平腐败贪污的事情,和自己利益毫无瓜葛。别人微博上的强拆、冤案,孩子丢失等等,他都关注转发。丈夫刷微博很勤奋,有时候早上四点醒来就开始刷微博一直到七八点。

据悉,刘文启,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城郊乡大鹏村村民,十分热心公益,其微博“固始县刘文启”粉丝达到16万之多,长期利用微博实名揭露官员贪污腐败。

其热衷公益可以从其微博内容一览端倪,2017年10月13日微博曾揭露国道312线排水管道,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问题,刘说挖开查验,如举报不实其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其微博还曾揭露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企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给付农民工资的事情。

今年5月1日,他在微博上举报固始县城郊乡大棚村原书记王新鸿,非法倒卖84亩工业用地,给他人建别墅(未建)并从中牟利600多万元。之后王新鸿再次把黑手伸向,河南维雪啤酒厂,王新鸿还准备找人请客送礼,把近200亩啤酒厂工业用地变为商业用地,然后进行商业开发牟利。

在发帖后的第二天,即5月2日刘文启就被固始县公安局警察从家中带走,当天被警察抄家,第二天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