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浙江拆迁户严忠良等三人被刑拘抄家

【民生观察2018年5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拆迁维权户严忠良、李全女、严忠女因在今年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被杭州当地截回后,三人均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并抄家。目前,李刚律师介入此案,并前往看守所得以会见当事人,因三人的行政诉讼全部资料被警方扣押,许多正在进行的行政诉讼案遇到很大困难。 据李刚律师发布消息称,今年两会期间,杭州市余杭区访民严忠良、李全女、严忠女在北京国家信访局正常信访时,被浙江驻京办截访并押回当地,于2018年3月6日被直接刑拘,当天晚上,三人住所均遭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抄家。

从扣押清单上看到,李全女被扣押物品达到30件,而严忠良被扣押物品达到35件之多,其中包括信访诉讼材料、光盘、硬盘、电脑主机、手机等物品。随后,在2018年4月中旬三人均被杭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三人被杭州警方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但三人均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构成犯罪。目前三人在拘留所身体状况良好,心理状态稳定且积极乐观。

李刚律师表示,根据现掌握的情况可能和三人去北京上访事项有关。同时三人行政诉讼的全部资料都被杭州警方扣押,这些材料与寻衅滋事案无关,许多正在进行的行政诉讼案遇到很大困难。希望大家关注此案!另据严忠良自己陈述,在北京信访期间,他们三人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只是遇到警察检查身份证,发现是曾经上过访的人员,就被警察送到北京《久敬庄服务中心》关押,随后被杭州维稳人员押回当地直接刑拘。

据悉,严忠良、李全女、严忠女均为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永福社区沈家桥北居民。2015年9月7日,余杭区五常街道领导突然组织大队人马前来暴力强拆三家人的房屋,严忠良、李全女等多数人员被街道维稳人员提前控制,手机被没收并遭到殴打,随后被塞进车里带走非法拘禁。在强拆过程中,严忠良的母亲沈云仙爬上自家房顶欲自焚抗议强拆,被强拆人员强行拖下;严忠良姨妈沈梅仙因抵制非法强拆,站在自家房屋二楼窗户外空调上当场服毒自杀,后被紧急送往浙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事后,沈云仙前往五常街道办公室找街道主任谢德庆评理却被打伤,电话报警后,警察不但不处理打人凶手反而将沈云仙带走拘留。

房屋遭到强拆后,三家人选出维权代表严忠良、李全女、严忠女,三人曾多次找五常街道领导讨要说法,问题均得不到解决,期间无故被多次拘留。无奈,今年两会期间,三人再次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反映自家强拆问题,不料竟被杭州当局直接抓回刑拘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