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重庆崔斌多次遭生命威胁今被约谈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万州区龙都街道公民崔斌,于昨天晚上深夜又遭政府指使黑社会吸毒人员生命威胁,今天中午他接到万州区龙都派出所电话约谈。

据崔斌对本网讲述,昨天深夜11点11分左右,之前4月底在小区路边将他打伤的那几个黑社会吸毒人员,开着一辆小车又来到他家窗子外面,这几个人一下车,就开始威胁他并叫嚣道:“崔斌,你给我出来,打了你又怎样?你一分钱医疗费也拿不到,你只要出来老子就杀死你。”面对歹徒的嚣张气焰,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救,这伙人见他电话报警,遂才开车离开。

崔斌说,今天中午时分,他接到辖区龙都派出所警察电话,让他下午2点钟到派出所去一趟。到了派出所,警察对他4月26日晚在家附近被打经过做了一份笔录,笔录做完后,崔斌对警察说,要求做一个伤情鉴定,并质问警察为何不抓捕打人凶手。警察回复,他们要进行调查后才能抓人,至于何时做伤情鉴定让他在家里等通知。

崔斌介绍,他因在网上关注709家属和写了五一是游行节的帖子,而于4月26日在家附近遭黑社会人员暴力毒打长达半小时,从而导致他颈椎损伤、右耳鼓膜穿孔和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后当场报警,警察来后不但不抓捕凶手,反而说他闹事,警察将他送到医院就不管了。而他因经济状况拮据一直无钱治伤,每天只能强忍疼痛,在小诊所输液作消炎处理。5月9日夜里12点多钟,施暴者竟公然找到崔斌家,威胁说:“你看我打伤你有事吗?一点事儿都没有。”面对极其恶劣的险境,他拨打了四、五次110,20多分钟后,派出所警察才来人把歹徒带走。

同时,崔斌认为,当地医疗机构受国保警察干预,对他的伤情有意隐瞒,救治消极。致使他的生命健康受到极大威胁,遂决定逃亡外地。他于5月10日下午由重庆出发成功到达武汉,第二天他和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前往武汉中院围观和声援秦永敏案开庭,但很快他和其他朋友就被武汉警方抓捕控制,他随后被赶来的重庆警方带回当地。崔斌的处境日益艰难,长期以来,崔斌一直在当地警方的严密监控中,并被以各种方式限制其人身自由。

据悉,2012年2月29日,崔斌因帮助消防武警官兵救人,施救过程中被武警把膝盖踩伤,从而造成二级伤残。当时《三峡都市报》对此次警民合作救援行动给予了报道,重庆当地老百姓都对他交口称赞,称他为救人英雄。可英雄崔斌因救人受伤后,重庆市政府不仅不承认他是见义勇为行为,还不按照相关法律政策给予奖励和救助,在万般无奈之下,他被迫走上了上访之路。期间,多次遭到重庆维稳部门删帖封号、监视居住、非法拘禁、拘留、殴打等一系列迫害。

现如今,崔斌从一位访民成长为一名坚定的人权捍卫者。2015年他因在北京二中院围观浦志强案而被抓进久敬庄,被关押四五天;2016年参与声援郭飞雄签名活动,并在高笋塘步行街广场公开绝食以示声援,后遭警方传唤;2016年3月两会期间,崔斌因在北京拦截两会代表车辆,被打伤后又被行政拘留,但因其残疾严重拘留所不收,后被当地警察押送回家,被万州警方监视居住一年,期间因外出没有事前“报告”,被行政拘留10天;2016年5月26日崔斌因进京上访,遭到黑社会人员的暴力殴打,重庆维稳部门指使黑社会人员用杀猪刀砍断了他双手的八根筋健和三根手指骨,并且全身多处被暴打砍伤;2017年8月,崔斌穿着印有“当人民恐惧政府即为暴政”的文化衫拍照并在网上传播,随即遭到警方传唤抄家;今年4月26日,崔斌因在网上声援709家属,在家附近遭到暴力毒打,后报警警察不管。

崔斌电话:1522353333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