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湖北刘艳丽取保期满后遭监视居住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曾被以“诽谤罪”刑拘长达8个月,后取保的湖北荆门民主人士刘艳丽,近期被荆门警方宣布监视居住半年。

据刘艳丽网络消息,2016年9月上旬,她打算办理港澳通行证去香港旅游,但是遭到办证工作人员阻挠一直没有办成,后来才知道是荆门警方不让她办,于是前去交涉,过程中她进行了录音录像,后于9月25日晚上把这些录音录像上传到了网上,9月26日她被荆门警方以“诽谤罪”从单位带走,9月27日被警方刑拘。在被非法羁押长达8个月后,获取保候审一年,现在又被荆门警方宣布监视居住半年。

刘艳丽向朋友表示,希望中国改变,人民幸福,不希望有贪腐,不希望有毒食品,不希望有污染的空气。她已经不想选择,请求判她死刑,中国的现实不能批评,中国的官员不能批评,因为批评等于攻击。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艳丽,湖北荆门银行职员,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从2012年开始,刘艳丽因组织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以及发表关于民主自由言论而被当地警方重点关注。2015年她参加了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发起的“和平转型”及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的事情而多次被国保约谈。

2016年9月26日,刘艳丽被以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发送“诽谤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信息涉嫌“诽谤罪”,被荆门警方带走,第二天即9月27日家属收到其刑事拘留通知书,后被关押在荆门看守所。

2016年10月27日,刘艳丽辩护人张磊律师向湖北荆门人民检察院发出,关于不批准逮捕刘艳丽的律师意见。律师意见书中指出刘艳丽并无犯罪事实,不构成任何犯罪,依法不应当逮捕。2016年10月30日,刘艳丽父母发出公开信,呼吁当局重视刘艳丽健康状况和家属呼声。2016年11月1日,刘艳丽父亲致信荆门市委书记,并痛骂国保支队祸乱党群。

2016年11月3日刘艳丽被荆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在被羁押长达8个月后,刘艳丽获取保候审一年,取保候审期满后,目前又被荆门警方宣布监视居住半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