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山东济宁被精神病人张军遭软禁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8日消息】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农业银行支行原部门经理张军,因发现所在银行支行行长领导涉嫌违规集资和放贷,便开始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结果招致相关领导的打击报复。领导先是在银行内部散播他精神有问题,而后对他降职处理,先由部门经理降至保卫科副科长,没过多久又调到传达室担任门卫。

张军被降职后开始实名举报时任支行行长涉及非法集资、收受贿赂、违规放贷款等问题,但不久后他就被支行领导及维稳警察强制送进了精神病院关押,迄今为止他已经被先后7次强关精神病院。据张军介绍,从2005年开始他就被银行领导和维稳警察强送精神病院维稳,前后关了7次,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他信访举报作废,因为精神病人的上访举报会被视为无效投诉。

2005年第一次离开精神病院后,张军被农行革职除名,丢了饭碗。为了维持生计,他只能到处打零工,同时他为了讨回公道开始逐级上访。在他上访的同时他又接触到了开封市犹太人后裔的权益问题,并在网上撰文希望中国政府承认犹太人族群的身份,不要把他们的身份证都改为汉族,保障他们的犹太宗教信仰自由、结社自由、宗教活动自由等权益。

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张军帮助开封市犹太部落后裔郭研和李随生等人的两个社团,前往上海参加以色列国家馆日的开馆活动,后遭国保警察抓捕、审讯。审讯期间国保反复对他说,中共政府对中国境内的犹太族裔有三不政策“不承认犹太人,不承认犹太族,不承认犹太宗教”,要求张军不要过问犹太族裔的问题,但是张军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合法的,不会放弃帮国内犹太族裔维权。张军介绍说:“我关注开封犹太人的权益问题,维稳警方认为我是在给政府找麻烦,就开始找借口非法稳控我。为了这事,警方曾试图将我送进劳教所劳教,但终因没有具体事实和行动而未能获批。劳教不成,警方就开始采用拘留和关精神病院的方式整治我,他们先后三次关我进精神病院,三次关我到拘留所。”

此后,张军就被山东济宁国保警方列为重点维稳对象,每到全国两会及省市重要会议期间,他都会被地方政府和国保警察非法稳控,这些稳控措施包括非法软禁、被迫旅游、强制送进精神病院关押等。他最近一次被关进精神病院稳控是在2017年年中,维稳人员一直将他关到17年年末才释放他出来。

张军说自己学习研究过《精神卫生法》,该法明确规定,精神障碍患者的人格尊严、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犯。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自愿原则。自己先后7次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整治,第1次是企业强制送进去的,其余6次是被国保警察押送进去的(农行出资),是由国保大队逼迫家属签字送去的,这显然违反了《精神卫生法》规定的自愿原则,这完全是违法行为。

不仅如此,维稳警方还通过向他的家人施压的方式,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自2017年底被接出精神病院后,辖区国保警方就向他的家人施压,要求他的家人配合警方对张军维稳,禁止他上网写文章、上网举报,禁止他出门上访。

时至今日,张军仍被软禁在家中不能自由出行。张军介绍说,由于自己的家人很多都是政府公务员,他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不得不按照警方的要求,配合警方稳控自己,严禁他上网写文章、使用邮箱、上网信访举报,更不准他离开家门去信访部门上访维权。

张军:山东省金乡县原农业银行职工
身份证:370828196506133654
电话:150926737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