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江苏马玉珍进京被拘 孩子强送孤儿院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省丹阳市曲阿街道马陵村访民马玉珍因进京找工作,遭当地维稳部门截回,于4月29日被丹阳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7天,5月6日拘留期满得以释放回家。

据马玉珍对本网观察员讲述,从2008年开始,她因多次进京举报马陵村村书记吴林刚利用手中权利,强占民田近千亩,大量建造违法建筑的一系列违法行为,从而遭到丹阳市维稳部门的打击报复,期间多次被威胁、恐吓、截访、关黑监狱、监视居住、拘留等。

马玉珍说,因长期上访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绝望之下,她于2013年7月12日携带汽油独闯天安门,后被天安门公安局截获,被以“携带危险品”行拘10天。2015年9月19日她因进京上访被截回当地,后被丹阳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6年1月28日,她被以“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后羁押在镇江市看守所;2016年4月7日此案曾公开审判;2016年12月20日,她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自去年11月22日出狱后,她希望尽快找到工作来抚养三个未成年孩子。遂于今年4月13日,即全国两会敏感时期结束后,就带着4岁的小儿子来到北京,当时丹阳市锻炼湖派出所副所长和马陵村副书记窦刚林一路“陪同”,由于他们的“陪同”导致她无法打工谋生,无奈她只好返回家中。

4月27日,她带着小儿子再次乘坐火车前往北京,因购票时身份证信息被维稳人员获取,锻炼湖派出所三个警察(其中一个姓孙)和马陵村副书记窦刚林,又一次上火车“陪同”她前往北京。

第二天到北京后,丹阳市驻京办的一个领导到北京站,问她到北京有什么诉求,她明确告知到北京打工,没有什么其它诉求。随后她就带着小儿子去天安门游玩,孙姓警察一路“陪同”左右。

在进入天安门广场时,她遭到天安门分局警察盘查身份证,随后孙姓警察马上离开了,警察在查验完她的身份证后,二话不说,就将她母子俩送往久敬庄(黑监狱)关押,不久,她母子俩就被江苏驻京办人员从久敬庄接出,其中包括孙姓警察和窦刚林,之后被警车(苏L1516)直接押送到当地丹阳市公安局。

在丹阳市公安局内,她年幼的儿子和她一起遭到关押,后警察不顾孩子拼命啼哭,强行将她4岁儿子带走并送往丹阳市孤儿院,而她则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7天。

据悉,马玉珍是江苏镇江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的农嫁女,即结婚后没有将户口迁出。按照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法等相关规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平等取得宅基地、口粮田、土地承包等权利,但马玉珍的这些法定权利均遭到马陵村干部剥夺,而村书记本人却可以圈占集体土地上千亩,用以建造豪华私人庄园。

因在当地被逼的无法生存,她便从十年前开始多次进京,上访举报村书记的违法行为,然而却屡次遭到当地维稳部门打压迫害,现在连幼小的儿子也不能幸免。

马玉珍电话:150614844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