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福州七冤民举牌声援陆祚钰依法维权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8日消息】守望相助抱团维权是福州冤民一贯光荣传统,2018年5月27日上午福州唐兆星、陈气、严煜钊、李良玉、林应强、林赛英、廖俊共七位冤民,前往福建屏南县举牌声援维权人士陆祚钰及家人依法护地维权。唐兆星等七位冤民陪同陆祚钰一家人到达位于屏南县长汾村的责任田(耕地),只见前些天被毁坏的农作物虽已复耕,但挖土毁地的那部挖掘机还停在地里。为此,大家一起举牌,要求屏南县政府依法征地依法补偿安置,先落实陆祚钰一家人责任田历史留成地相关用地手续后再征地!

屏南县政府于2016年在非法实施强征陆祚钰家这块土地时,未依照《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在被征地所在地张贴征地公告,也未经法律法规授权主体,又没在事先补偿安置及落实社会保障到位情况下,强行毁坏土地破坏正常农业生产经营,明显是以权压法、以权压民的违法行为。

陆祚钰不服屏南县该强征行为,曾于当年向宁德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宁政行复(2016)第108号行政复议决定书确认屏南县政府强征行为违法。当强征行为的受害者陆祚钰根据宁政行复(2016)第108号行政复议决定书,向屏南县政府提起国家行政赔偿,及恢复土地原状的请求时,对方经过两年时间就是拒不依法作出回复。

据悉,这块土地在2016年被屏南县政府违法强征以来,已N次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和施工方,故意违法毁地及毁坏农作物,明目张胆破坏农业生产经营,造成陆祚钰一家人损失惨重。虽N次报警,但每次警察就是不制止,放任违法侵权行为的继续。这次(前两天开始)毁地破坏农作物违法行为,两天连续报警无果,违法行为正继续中!

另外,屏南县政府官员还故意制造社会矛盾,到处散布谣言说:“政府已决定将这块地作为其他长汾村村民留用地使用”,鼓动其他村民抢地或骚扰陆祚钰一家人在这块地上种植生产和正常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