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律师会见被控“颠覆罪”的云南教师子肃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上午赵青山律师前往四川成都第二看守所,成功会见原云南省委党校教师子肃。

据成都律师赵青山讲述,2018年5月25日上午,他前往成都第二看守所,成功会见了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原云南省委党校教师子肃。他表示,子肃目前在看守所精神状态还可以,且轻松乐观、身体无恙,请大家放心。

子肃老师透露,看守所里面的生活作息很有规律,有官方许可的电视和报纸看,(还谈到特朗普取消了与金正恩的会晤),饭食一般但还是能管饱,就是味道清淡了一点。另外,赵青山律师和子肃还聊了很多关于信仰的东西。子肃表示,在看守所里能感受到主的同在,感觉很有力量。并给他讲了这些年来做的梦,认为这是神在指引,子肃还说自己早在几年前就预料到了现在的牢狱之灾。

谈到国家大事,子肃老师将世界二战以来的民主化进程划分成五次浪潮,并且认为第五次浪潮就是中国的民主化变革。说起越南的民主化进程,他表示不相信越南会比中国更先实现民主宪政。言谈之中不时露出笑容,有时还习惯性地用手整理一下发型。即便是在律师这唯一的观众面前,他依然比较注重形象。

子肃老师表示,关于自己的罪名,自己做的事不用遮掩,可以坦然承认,也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是有罪,不管官方怎么判决他都淡然视之,他也尊重和接受律师根据专业知识的辩护。

此次会见持续一个半小时,结束的时候两人一同作了祷告,并一起背诵了主祷文。最后,子肃老师借用一首晏几道的《鹧鸪天》让赵律师转达给关心他的朋友们——云渺渺,水茫茫,征人归途许多长。相思本是无凭语,莫向花笺费泪行。

据悉,子肃生于1955年11月23日,四川成都人,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政治系,曾在云南省委党校任教,期间有二年挂职任副县长,2014年退休。子肃是中共党内公开支持民主宪政的党员之一,主张立即进行彻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后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同时在网络上以其大胆言论而著称。

2015年底,子肃回到故乡成都。2016年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东门大桥府河边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10月27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羁押于四川省成都第二看守所。2016年11月25日,子肃被取保获释回到家中。2017年4月28日子肃以中共党员的身份发表了公开信——《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后,第二天即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后羁押至今。2017年6月13日,子肃姐姐子平(网名:扶仁)收到成都市检察院发来的逮捕通知书,子肃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8年3月9日其罪名变更为“颠覆国家政权罪”。

附: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

建议人:子肃

目前中共处于历史的转折关头,是顺应历史潮流走向民主宪政,还是沿袭独裁腐败的老路走向崩溃?

习近平先生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当选总书记,已经任职5年。总体评价这5年,我认为习近平先生有功有过。习的功绩主要表现在比前任胡锦涛总书记在反贪腐问题上有所作为,惩治了一批贪官污吏。习的过错主要是模仿毛泽东搞个人崇拜专注于集权,担任了十几个小组的组长或委员会负责人的职务,反对民主宪政取向的政治体制改革,大肆迫害维权律师和民主异议人士,加紧网络舆论钳制。习的反贪腐只是在一党专政体制内进行,也就是重用中纪委系统查处党政官员贪污腐败的案件,而且是选择性反贪腐,所以连治标都谈不上。出于保党救党的考虑,习提出了"七不讲"全面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意识形态,明目张胆地反对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等前几任党的领导人倡导推行的改革开放路线,这是习最大的过错。

有鉴于此,很多党内外人士认为,习近平先生已经不适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我建议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直选。我个人建议,由前任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的儿子胡德平先生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因为胡德平先生的政治理念倾向于民主宪政改革,这就为在党和国家的历史关头扭转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方向提供了契机。我认为,为中共和中国的未来选择一个能顺应历史潮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是每一个中共党员和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凡是赞同我的建议的党内外人士都可以签名附议。

2017年4月28日呈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