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当局封杀“全民共振” 重庆十多人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5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4月间,海外多个民运和维权组织发起了“全民共振”活动,呼吁中国各地民众5月1日聚集本地城市的广场,表达自己的民主权利诉求。2018年5月1日前后,重庆民主维权人士许万平、陈贤英、罗亚铃、何兵、薛仁义、梁俊西、王德伦、王明、庹克忠、杨晓冬、王成华、易亨成、刘忠义、“潘老先生”,以及从北京到访重庆的曹先生、“呆呆哥”等十余人,被重庆国保抓走稳控,5月2日部分人士获释,但仍有多人至今失联。

据重庆民主维权人士罗亚铃(女)告诉本网观察员,五月一号上午,她与友人“老刘”准备去重庆公民许万平家过个高高兴兴的五一劳动节,可刚到他家不久,大家正聊天之际,就有十几个便衣国保与着装警察突然冲进他家里来,不由分说的要求查看所有在场公民的身份证及手机。对此,罗亚铃要求依法先行查看警方的证件,其中部分警察就拿出了证件向罗亚铃等人一晃而过,罗亚铃表示什么都看不清楚,要气仔细查看。此时,许万平先生怕事情闹僵起来会影响家里的小孩学习和朋友们的心情,于是他就与一位熟悉的国保进行了沟通,沟通后许万平告诉到访的朋友们说“警方要求朋友们去派出所走一趟,作个笔录,然后警方会请吃大家一顿饭,之后大家就可以各回各的家了。”听许万平这样说,大家也就都同意了,随后大家就被警察带去了辖区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朋友们被分别控制,室内被控制4人(重庆大渡口的潘老先生,北京的曹先生、“呆呆哥”,刘忠义先生),外面大厅被控制4人(罗亚铃、许万平、薛仁义,及自贡来的某某先生)。期初,大家觉得朋友们相聚许万平家过五一节,完全合法,没有问题,所以就一起轻松的闲聊。但是,接下来警方的处置可没那么简单,大家被关到午餐时间警方却不给吃饭。下午两点左右,派出所突然进来了两位重庆江北区的国保和两位重庆垫江的国保,他们把罗亚铃和“老刘”直接送到江北区石马河街道综制办内,控制在冰冷的铁椅子上扣押了一天一夜。期间“老刘”还在五月一号晚上被押送回他家里抄家检查,警察抄走了他两部手机及其他物品,有警察说是为了调查防范五一“全民共振”。

控制期间,罗亚铃也被国保问话,主要是关于4月27号,重庆公民朋友们去重庆维权人何兵家,为他的外孙庆贺百日宴的事情经过,而罗亚铃除了回答自己准备去吃饭,后来由于自己胃疼,还没下席就回家了,其它的一概记不住了。此时,罗亚铃才意识到,重庆维权朋友何兵,可能因为近日邀请重庆公民参加其外孙的百日宴,早几天就被国保抓走失联了,难怪好几天都没看见何兵在网上发声了。

5月2日下午,罗亚铃和“老刘”才被国保释放。释放之时,国保还警告他们不准上网发声和接受外媒采访,由于罗亚铃被控制在铁椅子上一天一夜,导致其一夜未眠,腰酸背痛、双脚肿疼。对此,罗亚铃又气又急,离开时扔给国保一句话说:“希望重庆江北国保以后做恶梦,在你们半夜醒来会梦见一个女鬼站在你们床前,因为你们执法犯法,非法拘押,没有认何合法手续,任意拘押,外媒朋友之间吃个饭到底犯了人间哪一条王法?”

罗亚铃反映,获释后她和“老刘”的手机仍被警方扣押,并且他们又累又困,草草吃了点食品就休息了,没有来得及告知朋友们情况。5月3日,罗亚铃冒雨前往重庆市观音桥重新买了个手机并补办了手机号,刚刚与朋友联系就得到如下消息:截止5月3日,被国保抓走失联的重庆维权人还有陈贤英、王德伦;前天另被抓捕的朋友还有杨晓冬、王成华、易亨成先生等等几位。

5月3日晚,罗亚铃在网络上发表网文《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并请网友们帮她昭告天下。内容如下:

希望此前群的朋友能否帮忙昭告天下:这个地球上到底有没有正义的人?及正义之师?有一大片土地,靠近太平洋的西海岸,这个族群的人勤劳、善良,被饿死也不会逃亡。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千年来,他们不管被谁统治,都表现出默默的奉献精神,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世世代代被灌输,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现在又被灌输某某乌托帮主义,到了21世纪,不被允许说真话,不允许吃饭,到处是实名制,民间没有持枪权,菜刀也被实名制,靠谎言才能生存,祭奠会被抓;调查512地震会被抓;毕节几个小孩躲在垃圾箱取暖而亡,去调查实情的朋友会失联;做公益捐助弱势群体会被抓;5.1走亲访友也会被抓......联合国是正义之师吗?为什么十几亿人民的血和泪你们看不见?川普是正义的代表吗?您的对岸,神的女儿母亲们在彻夜流血您看见了吗?海外的同胞们,你们的父母亲,儿子女儿亲人朋友,他们的尊严随时在被恶魔践踏,你们看不见吗?你们怎么敢与这些滴着血的至亲们处于同一个时代而视而不见?世界上的正义的人们,你们怎么敢称自己是与被压迫的十几亿人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
2018年5月3号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