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重庆有五位公民因参与送饭群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从上个月(4月)中旬中共当局对为良心犯送饭的“义工群”及“全国旅群”丧心病狂毁灭性打压以来,紧接着四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围剿了国内响应海外发起的“五一全民共振”的参与者。到目前为止,仅重庆就有五位因参与此事件目前仍被羁押的良心人士,他们分别是何兵、王德伦、孙文科、毕先琴、薛仁义。

在此之前,或许他们因低调、因沉淀太久而不被人们提起,而今,当他们身陷囹圄之际我们有必要记住他们关心他们。为此,本网对重庆这四位良心人士做了一些深入的背景调查,希望他们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也希望其他地区省份的朋友向本网提供因此而被当局羁押迫害者的信息。

1.何兵,男;汉族;出生地点:重庆市;出生日期:1956年7月出生;居住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六公里三千院9幢;教育程度:初中文化;职业:退休;拘捕日期:2018年4月28日;拘捕机构: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公安分局;拘捕原因:因外孙女百日宴请同城的朋友们一起庆贺。罪名:寻衅滋事;关押地点:重庆市南岸区看守所。

背景介绍:何兵于一九七八年在“改革开放”的前夜成立了“重庆促进民主协会”,筒称“民协”,与同伴们奔走于重庆的大街小巷,传播民主自由思想,成为活跃在重庆街头的主要人士。一九八一年四月十七日因此被捕,並被劳教三年。一九八六年六月,成为“中国民主团结联盟重庆支部”五成员之一,一九八八年八月因此被收容审查一个月。一九九八年因商议成立中国民主党重庆党部再遭拘留十五天。何兵作为重庆街头文化的主要推动人,常年奔走于观音桥,杨家坪等步行街,与新老朋友交流联谊,宣传民主思想,促进人权保障,践行普世价值观。是身体力行的“七九”楷模,也是《零八宪章》的签名人。何兵育有一女何静蔷,于2013年丧妻。外孙与外孙女的守护人!   

2.王德伦,男;出生日期:1944年6月18日出生地点:重庆市居住地点:江北区建新西路嘉陵四村166一4一4号,教育程度初中;职业;退休;拘捕日期:2018年4月28日;拘捕机构: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拘捕原因:参加重庆朋友何兵外孙女百日宴。五一前在微信群传播“全民共振”信息。罪名:寻衅滋事;关押地点:重庆市江北区看守所;家属联系:郭永春(老伴):手机13140284772。

背景介绍:1963一1968年在54军服役。1968一1994年在四川重庆舱船公司工作。1994年退休后在家养老。王德伦现年74岁,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因平时仗义直言,爱讲真话,在观音桥民主广场因宣传民主,宪政,公平正义,依法治国,屡屡惹恼中共当局。

2018年4月27日王因与朋友去南岸赴何兵孙子的生日宴,次日即2018年4月28日下午二点多钟,其家里便先后闯进八位不速之客。抄走王的私人物件,随后将其“请走”至今未给其家属任何法律手续。据王家属讲,当时王被匆忙带走,除了剃须刀外连口杯及其它日常生活用品也未来得及多带,王老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这令家属无比担忧牵挂。

3.孙文科简介:孙文科,网名孙悟空;教育程度大学;职业机械工程师;出生地点:重庆綦江赶水;居住地点:重庆南岸区峡口镇柏林春江;拘捕日期:2018年4月11日;罪名:寻衅滋事;办案单位:江西赣州市公安局;关押地点:赣州(具体不详);通信地址(暂不详);孙文科系因为旅游群涉案,玫瑰团队签名人之一。

4.毕先琴;个人资料:基督徒,义工。2018年4月11日与同案郭庆军(赣州)被抓捕。郭庆军在《全国旅游群》统计善款,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及民主讨论的形式分配善款,哪位维权人士被抓判了多少年,哪些人士需要筹集善款,每个月要给良心犯家属多少善款等等,因此遭到当局忌恨。目前《全国旅游群》被当局要求解散。

5.薛仁义,简介:薛仁义;笔名:人力;性别:男;出生日期:1960年6月8日;出生地点:重庆垫江;居住地点:重庆大渡口区;教育程度:中专;职业:待业;拘捕日期:2018年5月1日;拘捕机构:重庆市南岸区派出所;拘捕原因:在5.1节这天上午去重庆解放碑,照相并晒绿叶,之后到重庆许万平家去吃午饭,结果被非法抓捕。罪名:寻衅滋事;关押地点:重庆市垫江县看守所。

背景资料:早年是国有企业员工,后下海经商;而后,弃商关注中国绿色食品安全、医保、社保、养老保险等。于此,被当局利益集团所痛恨,乃至被以所谓寻衅滋事抓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