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禁止民间纪念汶川地震是掩盖极权罪恶


——民生观察抗议中共当局打压成都秋雨之福纪念汶川大地震

据“维权网”5月12日报道,成都基督教秋雨之福圣约归正教会因准备举行汶川大地震10周年聚会祷告,结果遭到成都警方打压,牧师与传道人被带走控制,100多信徒被关进派出所,多名信众被殴打,教会中书籍被抄走。民生观察对中共成都当局无视法制,践踏人权,疯狂禁止教会纪念汶川大地震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与严正抗议!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成都秋雨之福教会原定当日举行纪念祷告会。结果在5月11日11时许教会王怡牧师与李英强传道分别被青羊区公安局和太升路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传唤控制,直到12日傍晚仍未见获释;早在11日白天,成都警方就出动数百警察,分别对300多名信众进行约谈、警告、威胁、恐吓,以阻止信众们参加第二天的聚会,但信众没有屈服;12日早上,信众如期前往教会参加集会祷告,结果发现大批警察与警车封阻于教会楼下,并先后将前来参加教会聚会的上百人,包括小孩与老人,全部带到了当地派出所中控制,直到下午仍然没有释放;警察还冲入教会中,将教会中的书籍抄走,并且扬言要“端掉”教会;多名教会同工被阻在家中不许出门参加祷告会;还有几名信众遭到警察的掌掴。

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是2005年4月,由成都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王怡、蒋蓉夫妇开放家庭兴起的基督徒团体,原名"秋雨之福团契"。2008年5月,"秋雨之福教会"正式宣告成立。2008年9月3日,秋雨之福教会不服成都市宗教局所做的行政决定以及行政复议决定,依法提出行政诉讼,成为国内以家庭教会名义起诉宗教局的第一案。2010年8月,教会开始修订《治理章程》,并正式更名为(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秋雨之福教会马上投入了救援工作,从当年5月15日所发《秋雨之福教会汶川地震救助事工简报》:“教会鼓励弟兄姊妹,在目前救援第一阶段,参与政府的各类志愿者行动和捐助活动,听从官方体系统一协调,在人群中做光做盐。并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不建议普世教会的志愿者在目前阶段大量来川。我们看见的异象,是在救援第二阶段,介入灾民的心理、情感、关系和社区的重建,为此培训义工和预备关怀、探访、心理辅导等预工性质的帮助。

成都部分家庭教会,将尽快整合异象、协调资源、搭配肢体,对灾中救援和灾后重建施工进行跨教会的合作。恳请众教会肢体为此代祷支持。若欲了解和参与志愿者行动,或获知外地教会有物资、奉献和人员来川,需要提供信息和协调服事的,请联络:”同时简报还具体列出了如下几项事工的安排与联系:1、参与圣爱基金会援助车队:绵竹、平武、安县;2、开展北川灾民救助事工;3、与成都众教会一道开展“灾后心灵重建”事工;4、参与“中保代祷团”四川地区的捐助和外地教会来川的协调事工;5、20天禁食祷告(5月12-5月31)的跟进;6、美国基督徒机构"心连心"在绵阳灾民营和北川灾区的事工;7、北美《生命季刊》志愿团队。德阳医院:看护伤病,需要后续志愿者。并提供三个主内捐助帐户: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简报后面所附的《四川圣爱基金会与成都部分教会参与地震急救告知》:

圣爱基金会经四川省红十字会批准,可以前往以下三个地方进行救助:1、平武平通;2、绵竹金花;3、安县某村。目前紧急需求如下:1)资金:2)物品:A.医疗物品——消毒水、祛痛片、消炎药、绷带(如能从外地寄来最好)。B.生活用品——在成都购买(目前暂时不用)。C.其它物品——被子、帐篷、雨伞、雨披、雨靴。3)志愿者:要求——A.有医护经验者优先;B.男性优先(因有许多救护、搬运等工作);C.请注明时间。如果有相关灾后重建工作经历,请回复,便于我们与你们联系。

由上面秋社之福当年地震后的《简报》与《告知书》可见:秋雨之福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就投入了对灾区的救援工作中;利用教会调集一切人力、物力与财力,深入灾区一线,展开救援;对灾后重建从物资到精神层面都有清醒的认识、规划与投入。后来事实证明,秋雨之福在汶川大地震救援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导致7万多人遇难,近2万人失踪,3万多人伤残的汶川大地震,应该是中华民族心头永远的痛。在这场既有天灾也有人祸的民族劫难中,深刻反省与沉痛纪念是民族走向未来必须的功课。秋雨之福作为基督教会在这方面尽己所能,不仅十年来坚持不懈关注救助大地震中受到伤害的个人与家庭生存与重建,而且关注儿童成长教育与心灵创伤医治,在物资与精神层面都调动了大量资源,倾注了极大心力。当此十周年纪念来临之际,秋雨之福组织教会的祷告会属于信众们的正常活动,也是对死难者的祭奠与对生者的安慰,这于情于理于法都是件值得称道的事。然而,中共当局居然疯狂打压。

细思中共当局打压秋雨之福的原由,除了惧怕汶川大地震中许多极权专制而造成的罪恶被人揭开,十年来重建中的权力黑幕被人暴光,地方各种权力贪腐被人关注,同时,还有更深一层就是一切功德都必须归于党,一切得人心的事必须归功为党做的,即中共集团不仅要垄断物资,而且要垄断精神,还要垄断道义。象秋雨之福这种为灾区尽心尽力的民间教会团体,就成为极权垄断道义的障碍,所以要坚决打压。

中共几十年来,倚仗恐惧与谎言来统治社会,他们为恶无底线,为善靠欺骗,本质上惧怕真相,惧怕真理,惧怕道义,仇视一切真善美的东西。所以,对民间一切自发成长的互助互爱团体都进行打压,将公民社会视同敌人,对倡导爱与公义的基督教会视同水火,进行全方位防范、禁止与镇压。

秋雨之福成立以来所行,正是见证爱与公义,正是追求真善美,自然招致中共极权的恐惧与忌恨。中共当局对秋雨之福的打压,是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者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还违反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第二条“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者不信仰宗教的公民。”也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八条“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与中共新统治集团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

一、立刻停止对秋雨之福教会的打压,释放王怡、李英强及一切信众,并追究制造这起人权事件的相关单位与个人的法律责任;

二、真正落实宪法及宗教条例上保护公民信仰自由的条款,停止在全国对信教民众的骚扰、歧视、打压;

三、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融入人类主流文明。

民生观察 2018年5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