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文东海律师被传唤 司法厅终止听证会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6日消息】定于2018年5月26日9时在湖南省司法厅办公楼依法举行拟吊销湖南湘和律师事务所文东海律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听证会。 程海,李贵生律师和文东海一起参加他拟吊律师证听证会,在湖南省司法厅西门,有一黑衣人故意干涉和一个记者模样的人谈话,并拉扯文东海,使劲往远处拉。程海律师随即110报警。约十几分钟警察来处理。听证主持人要求文东海律师尽快进去听证,律师们说现场人身伤害的事优先,得赶快把打人的违法嫌疑人抓了,如果跑了,如湖南司法厅愿意负责律师们就优先参加听证。从里面回到西门外,嫌疑人已经跑了。后警察和司法厅人协商,律师现到韭菜园派出所做报案笔录。而湖南省司法厅却立即做出如下的决定“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听证,听证主持人决定依法终止听证程序,不再举行听证。终止听证不影响湖南省司法厅继续依法按程序对文东海作出行政处罚。”

事后文东海律师发布如下照片以对听证过程做出解释:

文东海律师称:

以下七张图片我有必要解释一下:1、第一张图片说我自己取消参加听证会完全是胡说八道,事实是我在安检的时候,代理律师不愿意安检,和他们理论时,程海收到韭菜园派出所的电话,说要我们配合调查,我在走的之前,还特意打电话给听证会记录员冯定,这就涉及到第二张图片;

2、第二张图片是听证会记录员冯定的电话,我在上午9:24分打电话给冯定,告知她我有个突发事件需马上处理,派出所要我去配合调查,她说要请示领导,然后挂断电话,我9:27分再打电话确认,没有人接,这时候听证会主持人魏某来到了安检口,我把情况给他说了后,他坚持要我先参加听证会,并给我五分钟考虑,说9:35分如果还不进去,就视为我放弃听证,我再三跟他解释他也不理,但由于我担心和我发生争执的人会跑掉,我和两位代理人决定先去见一下警察再做打算,在往外走的时候遇到了警察,他带我们到司法厅西门去认人,但后来再没有找到那两人,然后警察说要带我们去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在走之前,我跟出警民警任忠辉特意交代要他和司法的听证会主持人联系一下,然后再决定我们是先去参加听证会还是先去派出所,我并把前面的电话给他,要他打电话,但他说要和他们的领导联系后再决定,于是他打了一通电话后,还是决定带我们去派出所;

3、第八张照片就是我和程海在派出所做完笔录索要报案回执而不得之后出来,在派出所门口拍的照片(李贵生律师因有事提前离开了),那时已经是下午三点,而司法厅的终止听证公告则是我在派出所的时候发出的;

4、第三、四、五张图片说我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听证会,各位朋友可自行判断,我在那种情况下该如何处理?

5、第六、第七张照片是我为此次听证会准备的证据清单(我足足花了一天时间整理),虽然没有杨金柱准备的证据多,可论含金量一点也不会少啊?[得意],如果我事先就不准备参加听证会,我还准备那些劳什子干啥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