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律师会见“广东海祭刘晓波案”余其元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浙江纪中久律师去到广东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会见了”广东海祭刘晓波案”第十三名参与者余其元,余表示对自己今日的身陷囹圄早有准备,其被捕前撰写的声明显示,余其元坚称自己从不后悔参与海祭。

据悉,余其元的辩护人纪中久律师是在今日下午赶到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顺利会见到了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刑拘羁押已一个星期的“海祭案”第十三名参与者余其元。会见持续一个小时,律师形容全程谈笑自如。余其元告诉纪中久律师,对于自己行为(参与海祭活动)的后果早有准备,因此被抓时心态较为平稳冷静。被问及看守所生活时,余其元表示,看守所除了伙食较差之外并无太多不满,看守人员和同监仓人员对其尚算关照,未有受到刁难。

纪中久律师转达了余其元感谢大家对其的关心和关注,余其元同时表示对中国民主前景充满信心。纪中久律师受多位公民朋友的委托,在会见结束后,为余其元存了生活费以及两套换洗衣物。

公开信息显示,“海祭刘晓波”的活动发生于2017年7月19日凌晨,当日正是刘晓波去世一个星期的日子(头七),现场有十几名公民人士前去参与。当局在7月22日开始对参与人士进行抓捕,其后参与人士陆续被捕,至余其元被抓,时间已经过去十个月。

知情人透露,“海祭案”发生后,余其元深知自己作为“通缉犯”难逃“法网”,因此一早写下一纸声明,表明心迹,坚称不后悔及无罪,并寄望未来一定将会迈入自由民主的世界。

附《余其元声明》全文:

自从2017年7月19日晚,参与新会崖山海边祭奠逝去的刘博士后,本人成为当局网上“通缉犯”,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罪”。从人类群居开始,缅怀逝去的亲友寄托哀思已成为传统!本人从不后悔参与这样的祭奠活动,也不会认为祭奠逝去的亲友会有罪!如果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有罪,这个国家就有罪!如果因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而成为当局的“罪犯”,这样的政权必是丧失了人性的邪恶政权!囚笼禁锢不了一颗渴望自由的心,锁链锁不住追寻光明的脚步!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自由之光必将照耀神州!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必将告别四千多年的专制统治,一个自由民主的新国家将迈入世界文明之林!我辈须努力!!

余其元

相关报道:“海祭案”余其元被抓捕被人脸识别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21/1749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