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福州屏南陆祚钰责任田被霸占破坏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5日消息】福建省屏南县维权人士陆祚钰家的耕地(责任田)又被强行霸占,再次遭到钩机挖土破坏。这块面积约1亩耕地乃陆祚钰一家人目前赖以生存仅剩下的土地,地上种植有农作物。当陆祚钰母亲发现土地被强占,辛辛苦苦耕作的农作物被毁,心痛欲裂下马上报警。但警察出警后到现场却不依法阻止违法施工方,反而以“非法阻止施工”名义把报警人带走。

据悉,陆祚钰家的这块土地于2016年时就被屏南县政府官员以征地名义强征,在未经政府有权机关征地批准,也未依法征地补偿下就被强占。陆祚钰一家人强烈不服,告到法院及宁德市政府,后宁德市政府已书面认定确认屏南县政府强征行为违法,屏南县政府官员才不得不归还土地。

据陆祚钰介绍,在宁德市政府认定强征行为违法后,这块土地已遭N次破坏,昨天对方开着钩机以“这块地不是她的”又被挖土破坏欲强行夺地,打110报警不管,拨打12336告到屏南县国土局也没人管。还好她妈妈及时发现,拦在钩机前以生命来护地,才阻止了对方进一步违法破坏土地。

陆祚钰长期以来致力于给良心犯送温暖活动,曾经因为带领当地农民集体成功维权而被构陷迫害遭冤判2年。目前她家的土地都被政府征收,但当地政府将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故意“刁难”报复她,就是不依法给她家土地征收后的留用地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