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北京马新立会见律师时否认发“共振”贴

【民生观察2018年5月8日消息】今日上午,北京丁锡奎律师前去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会见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的北京维权公民马新立。据称,警方提审调查主要围绕“五一全民共振”的事情。

据悉,马新立于4月29日下午两点左右在家中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民警带走调查,翌日(4月30日)凌晨三点即被刑事拘留,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于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

今日(5月8日)上午,马新立辩护人北京市莫少平律师事务所丁锡奎律师去到北京西城看守所成功会见了被“寻衅滋事”的马新立。据马新立透露,刑拘已经超过十天,警方共提讯了五次之多,讯问的主要内容是有关海外民运人士发起的“五一全民共振”活动,警方的目的是想知道马新立是否有在网上发布有关“全民共振”的帖文,马新立均予以否认,并回答讯问民警称,仅知道有“车震”,不清楚“全民共振”为何物。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2岁的马新立,北京人,是北京“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多年来因参与公民活动而被北京警方定为重点监控对象,多次遭到北京警方的拘留。最近几年,每逢北京举办大型会议或重大活动以及各个敏感时期,马新立均会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人员安排“上岗”(即在家软禁)或者“被旅游”(带到外地旅游管控)。马新立过往参与的公民活动包括: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要求当局释放许志永和丁家喜以及所有政治犯、声援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声援香港占中运动、声援香港真普选等。

有关马新立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