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重庆薛仁义被刑拘 女友赵安秀遭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大渡口区八桥镇民乐村维权人士赵安秀,于5月15日被重庆市垫江县警方传唤,其谈话内容主要是男友薛仁义今年五一在重庆解放碑广场散步的事情。

据赵安秀讲述,5月15日下午1点多钟左右,她接到辖区八桥派出所警察电话,通知她去派出所接受问话。到达派出所以后,对方自称是垫江县公安局的人员,就薛仁义的一些问题对她进行询问并做笔录,而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警察询问做了一一答复。

赵安秀说,在传唤期间,她因多次要求警察依法出具传唤证而与警察发生争执,后被警察多次扇耳光,到现在她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最后警察终于答应给她传唤证,但在她临走时还是被强行搜走,传唤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上午10点半钟才结束。

她因担心薛仁义安危,遂多次向警察询问薛仁义情况,警察怕她不配合做笔录,所以向她透露,薛仁义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了,目前案件正在调查阶段。

赵安秀介绍,薛仁义是绿叶行动倡议者(网名人力),因长期在网上倡导“公平养老、环境污染治理、呼吁全民免费医疗”等人权理念,因此长期受到当地国保特别“关照”。而她因受薛仁义影响,也加入了绿叶行动志愿者的行列,薛仁义的绿叶行动倡议,在重庆也得到很多公民朋友的支持和加入。

今年5月1日,薛仁义来到重庆解放碑广场散步,胸前佩戴绿叶,并拍照上传网络,而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几天后,她和薛仁义位于垫江县松林小区的住处,遭到垫江警方搜查并抄家。5月7日,薛家人接到大渡口民乐村书记来电,口头告知薛仁义目前被关押在垫江县公安局接受调查,让家属不要到处寻找。

据悉,因今年五一期间海外民运人士在网上发起“五一共振”并号召全民上街游行,此帖受到全国各地不少公民的响应,从而造成多名维权人士被抓,其中有重庆的许万平、薛仁义、潘照雄、罗亚玲、何兵、王德伦以及北京的曹黛、自贡的金犁(网名铁血丹心)等等,以上人员几天后大多数都被警方陆续放出,目前只有何兵、王德伦、薛仁义三人仍然被关押。

附:薛仁义“绿叶行动”倡议书

六十七年了,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少数高税收国家之一。

为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了每个公民享有基本的人权保障,我们强烈要求:

一、废除现行的、缺少公平的医保、社保制度,䢖立公平的、全民普遍享有的医保、社保新制度。

二、严打官商勾结的制假贩假,确保国民的食品安全。

三、加大环境污染的治理力度,确保国民能喝上清洁的水,呼吸上无害的空气。

为了表达我们要求之强烈,我们将于即日起至本年10月10日止,在工作和家之外的场所佩戴或携带有一至三片绿叶的小树枝,以此唤起更多朋友的支持和参加,引起社会的关注,达成我们的愿望。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朋友们,参加该行动吧,让绿叶陪伴我们争得做人的最起码的尊严!

欢迎联署并参加

姓名或昵称地区职业
薛仁义,重庆公民
谭作人,成都公民
王蓉文,成都访民
赵安秀,重庆公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