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湖南律师文东海收到拟吊照听证通知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于昨日收到湖南司法厅送达的拟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听证通知。

据文东海讲述,昨天上午大约十点半左右,他正在广州办案,忽然接到妻子电话,说长沙雨花区司法局和洞井街道的人员一起来到他家,向他送达拟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听证通知,随行的还有长沙公证处和洞井派出所的人。这些人在他家四处拍照,派出所警察还盘问他妻子家中房产、车辆、有几个小孩、小孩在哪里读书等问题。

文东海表示,他不但当不了律师了,而且还被当作“犯罪嫌疑人”了,可惜他这么多年积蓄有限,两套房产,有一套还在按揭中,可能会让警察失望。他的女儿文琪和儿子文泽丘一个八岁,一个六岁,一个读小学,一个读幼儿园,他在这里全“招供”了,就不麻烦警察同志了。

另外,警察的威风他也看多了,有点麻木了,在他办理的诸多人权案件中,这样的场面在不断重复,所以今后为了不浪费公款,他奉劝有关人员还是不要兴师动众,这样其实没有什么意思。

据悉,文东海,湖南湘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湖南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曾在长沙市交警支队当警察六年,大学当过教师两年。

文东海律师曾代理“709”王宇案和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案,自代理人权案件以来,就成了湖南当局特别关照的对象。从2016年6月开始他大量代理云南、广东的法轮功学员案件,因在法庭上为法轮功学员据理力争,后遭到云南法院投诉。2017年8月4日,文东海接到湖南司法厅立案调查通知,从今年元月份开始,湖南司法厅多次召集公检法会议,欲将他的律师执照吊销。4月29日,为维护自身权益,他向湖南省司法厅提交3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回应。5月10日,他收到湖南省司法厅送达的拟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听证通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