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谢阳律师不能会见陈进新还成“嫌疑人”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7日消息】2018年5月17日(今天),谢阳律师来到湖北赤壁市看守所会见因“寻衅滋事”罪被羁押的陈进新(陈剑雄)时,被看守所拒绝。并且,看守所所长还指称谢阳律师或与陈进新案有牵连而成为同案的“嫌疑人”。

据谢阳律师介绍说:“2018年5月17日(今天),我来到湖北赤壁市看守所会见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羁押的陈进新(陈建雄)时,被告知不能会见。问其理由,王所长说是因为陈建雄在我被羁押(谢阳律师在2015年7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遭到羁押)期间,伙同他人去长沙围观我的案件开庭,我有可能与他案件有牵连,故禁止我会见。呵呵!有点意思,我也被成为嫌疑人了。”

据了解,谢阳律师曾供职于湖南网维律师事务所、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以及天地人律师事务所。2011年从业以来曾多次代理迫害公民,打压宗教、强拆征地等公权力滥用事件。因亲自参与声援黑龙江建三江被捕律师、探访陈光诚等事件,屡次遭到中国当局的骚扰,709案发后被捕。2015年7月11日,谢阳于湖南怀化地区被长沙国安部门带走,第二日于长沙指定地点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被“监视居住”。7月18日,一篇新华社报道称谢阳只是由律师所组成的“首要犯罪团伙”中的一员,并声称其中包括王宇和周世锋。当局于2016年1月9日正式以“煽颠“罪批捕谢阳,将其拘押至长沙第二看守所。2016年12月16日,长沙当局宣布谢阳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扰乱法庭秩序“罪成立。2017年1月,谢阳告知他的律师当局在羁押期间曾多次折磨他,手段包括殴打、剥夺睡眠、死亡威胁;拒绝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保等措施。

湖北省赤壁市民主维权人陈进新(网名:陈剑雄),自2013年以来,曾多次参与国内的围观声援活动,勇于多次举牌、拉横幅表达对民主宪政的政治诉求,是南方街头运动杰出代表之一,亦因此曾多次遭到中共警方的拘留、刑拘、酷刑和强行驱赶等;2013年5月25日,曾因与袁小华、袁奉初、黄文勋等民主维权者在湖北省赤壁市宣传民主政治,而被当地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刑拘,7月13日被取保获释;2013年9月30日,曾与民主维权者谢文飞在广东省佛山市街头举横幅,要求“废除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而被佛山警方再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并关押在天河区看守所,备受酷刑折磨,10月30日被取保获释;2014年2月,曾因参加山东曲阜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观察团奔赴曲阜追查真相,多次在曲阜遭警方殴打和驱赶;2014年3月,曾因到黑龙江省声援“建三江律师被拘事件”,而被当警方行政拘留15日;2014年5月,曾因到武汉市与多名友人会见佛教法师徐志强,被武汉警方抓走,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5月17日被取保候审;2014年7月,因再次前往河南郑州参与公民声援“郑州十君子事件”,并到河南焦作市声援“张小玉夫妇杀警事件”,遂于2014年8月1日被警方在郑州第三看守所附近抓走,且被湖北省赤壁市警方直接报检察院以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执行逮捕;2016年12月16日,被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2016年12月31日已刑满释放。此前被羁押湖北省赤壁市看守所。

2017年2月初,陈剑雄到广东佛山安居。2017年6月2日,陈剑雄遭佛山国保驱逐,女友梁一鸣店铺被封,二人一起被押回赤壁陈剑雄家中软禁。2017年9月29日,因不满当局长期警告骚扰,决定面对当局要求给予“陈剑雄、梁一鸣犯下什么罪,要被非法软禁家中不得正常生活”给一个明确说法,却遭当局报复打压,同时还有5月25日刑满获释被稳控家中的良心犯袁奉初(袁兵),三人均于2017年10月2日被以“解决诉求”约谈骗至公安局后直接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7年11月10日,陈剑雄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遭赤壁市公安局执行逮捕,被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