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福建何宗旺告公安“违法拘留”今开庭审理

【民生观察2018年5月31日消息】福建省福清公民何宗旺行政状告福清市公安局违法拘留一案,于今天(5月31日)下午3点在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十六法庭开庭审理,山东人权律师张金武受托为何宗旺出庭辩护。福州陈气、庄磊、谢小珍、林应强、张晓红、梁百端、吴林香、唐兆星、林元顺、李妹妹、林秀英(闽清)、林匊娇、雷宗林父母、邱香英、叶孔平、陈光、廖俊、严煜钊、李良玉、林赛英、蔡和平、张华、蔡勤及何宗旺福清家乡代表等近三十多位冤民前往鼓楼区法院声援何宗旺及旁听庭审。

2017年19大召开前夕,何宗旺在公园游玩时被福清市公安局警察带走,先以莫须有的所谓“赌博罪”为由行政拘留十五日(该案也已同时起诉到鼓楼区法院,目前还没开庭)。

本案发生背景:何宗旺被拘留期满当天早上,由于19大会议正在召开还没结束,刚走出福清拘留所的何宗旺又被被告(福清市公安局)警察带走。下午何宗旺再遭被告以同样的“赌博罪”为由行政拘留10天。何宗旺连续两次无端被构陷“赌博罪”行政拘留,本案是福清当局19大荒唐维稳在背后作祟,被告作出的行政拘留决定明显是违法的。

据何宗旺介绍,他阅卷后才知道被告作出的所谓“赌博罪”行政拘留决定所依据的事实,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他都忘了,而且案卷中证据只能说明仅有40元人民币彩头的友人娱乐麻将。被告将“友人娱乐”构陷成“豪赌大案”来查处,可是本案中他若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为何被告只拘留他一人,其他3位“参与赌博”友人都未被拘留。本案一看就是选择性执法,而且没有任何违法事实,被告所作出的具体行政拘留决定明显程序违法,事实法律违法,适应法律错误。由此可见被告系构陷迫害,维稳使然。

今天庭审才开始十几分钟,张金武律师在质证时发现并指出,被告法人代表没有到庭应诉,违反《行政诉讼法》和公安部有关规定,还发现法庭没有给原告送达部分证据,在目录中都没有体现,但法官以被告申请证人保护涉密为由予以拒绝。人权律师张金武精彩的质证和辩护赢得众多旁听庭审冤民的共鸣和喝彩。本案是构陷的,证人所做的证言系伪造,都是见不得光的,难怪法官恼羞成怒下就把所有在法庭旁听庭审的近30位冤民全部驱赶出法庭。

有鉴于福州公检法都是“超级黑”,之前所有因上访维权冤民被违法拘留的民告官行政官司还没发现过一起胜诉的。甚至更为荒唐的是如林应强、林东进等5冤民,因在北京乘坐公交车无端被构陷违法拘留10天一案,鼓楼区法院谢立红法官不但枉判,还故意阻挠林应强等原告上诉,不让二审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卷。

何宗旺等人都表示,在福州,法律和公平正义在公权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已濒临死亡,因此他对本案审理结果不抱任何希望。

敬请各界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