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福州女冤民李良玉起诉公安开庭审理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8日消息】2018年5月17日(昨天)下午,福州女冤民李良玉行政起诉公安在福州市晋安区鼓山地区法庭开庭审理,陈气、唐兆星、蔡和平、何忠旺、林应强、张华、林赛英、叶钟、谢小珍、李穗财、严煜钊、雷宗林父母、吴林香、张晓红、邱香英、陈和平等三十多位福州维权人士前往声援及旁听庭审。

李良玉于今年春节期间进京上访,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被被告(1)长乐区公安分局违法拘留10天。李良玉不服拘留决定,向被告(2)福州市公安局申请复议,结果被驳回。因此,李良玉一纸诉状将两被告告上法庭,但她对诉讼结果不报任何希望!

据悉,李良玉因为房子多次遭强拆,诉求长期以来得不到依法解决,每逢重大会议及节日都会进京上访维权。可福州市长乐区当地政府就是不予解决问题,反而屡屡加以迫害,只要李良玉进京上访,都会被构陷违法拘留。李良玉介绍说:在福州,司法特别腐败,公检法权力泛滥肆意妄为,法律已名存实亡,无处讨说法。例如,她曾经于2017年1月27日春节期间,到北京市马家楼上访人员收容中心要求收留,工作人员大多休假,接待人员不够,所以只做了登记就前门进后门出。就因为此事,事后被当地政府和公安构陷迫害,遭莫须有的“非正常上访扰乱社会秩序”为由违法拘留10天。后她将当地公安告上法庭,一审、二审都是枉判而败诉。

庭审时,李良玉委托同样身为维权人士的蔡和平老师代为辩护。熟悉有关法律的蔡和平老师,当庭控诉两被告(福州市公安局和长乐区公安分局)在原告没有任何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明显系违法拘留,实属赤裸裸的不法迫害。蔡和平一针见血的辩护得到所有旁听庭审的30多位维权人士的共鸣,对于公安的不法拘留予以强烈谴责。

女冤民陈气气愤地表示,福州当局将进京上访维权的冤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只要发现进京上访的冤民,遣返回福州后都会被构陷迫害,被行政拘留还是轻的,很多人都是莫名其妙地被刑拘。她因为2009年的房子拆迁,至今已10年还没有安置补偿,她流离失所下曾于2013年和其他20多人一起进京上访,因为其他人在美国大使馆告洋状,但她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只是在对面街观看。后就因此事被构陷迫害被坐牢2年,而告洋状的其他人只被拘留几天。另外,去年福州大抓捕一案十几个冤民被构陷身陷囹圄还历历在目,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因进京去中南海找习大大主持公道的福州郑恒宪等9冤民,除2人取保外,其余还有7冤民已被批捕,目前还关在长乐看守所。

另据林应强介绍,因为进京上访维权,他多次被构陷坐牢,被拘留更是数不胜数。去年两会期间,因为在北京乘坐公交车被抓,被构陷拘留10天,后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以及起诉到鼓楼区法院,结果一审枉判,而且故意不送达判决书给当事人,以阻止当事人上诉。林应强表示,在福州司法腐败透顶,许多冤民不服违法拘留而提起的状告政府或公安的所有行政诉讼,他还没发现过一起胜诉的,都是输,没有法律可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