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为保申诉材料 郭洪伟一个月没洗澡

受郭洪伟之父的委托,细雨蒙蒙中,2018年5月22日中午,我来到了吉林省四平市。郭父早早地迎候在出站口,看到我走出出站口,从包里拿出一把旧伞给我撑开递给我,从我手里抢过行李箱自己拉着。82岁的老人,我真不情愿,但是拗不过。之后去监狱以及从监狱回来,他一直拉着。我们坐上公交车去他家。公交车几分钟就到了。郭洪伟的弟弟正在做饭,可能是抽油烟机不太管用,厨房里的油烟溢满了整个客厅。午饭后我们稍作休息,前往四平火车站坐上大连到海拉尔的火车,晚上十点左右到达镇赉。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今天早饭后,我们乘坐出租车直奔镇赉监狱。一个小时后到达镇赉监狱。

在狱政科,工作人员要求提交会见材料:律师函、会见介绍信、委托书、身份证。我一样不差,一一提交。郭父要求一起会见,他5月16日会见过一次,不符合规定,工作人员请示狱政科科长后同意。我们持《外来人员出入监狱内通知单》经过安检口,工作人员严禁携带现金、手表、手机。

会见地点安排在二楼一间提审室。我们等候二十多分钟后,郭洪伟被在押人员背到会见室。一同带到会见室的还有郭洪伟入狱以来写的两大纸箱子申诉材料。会见在狱政科安排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场监视下进行。郭洪伟精神状态不错,就是浑身散发出的味道非常浓烈。一问才知道他一个多月没有洗澡了。郭洪伟讲述了他被构陷的前因后果,声音铿锵有力。得知他向吉林省高级法院的申诉被以《通知书》的形式驳回,问他下一步怎么打算?向最高法院申诉!他毫不含糊。会见完毕,郭洪伟在会见笔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的签名遒劲有力。

郭洪伟被其他在押人员背走后,我和郭父被狱政科工作人员领出监狱的路上,我和狱政科工作人员谈起安排郭洪伟洗澡的事宜,工作人员说:“洗澡他也要带着那两箱子材料怎么安排?”

宋玉生2018.5.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