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星期六

重庆李国群、唐云淑在京被关黑监狱

【民生观察2018年5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5月4日下午,重庆维权人士李国群、唐云淑因进京上访,被警察以查身份证为由带走,目前两人被关押在北京市高家场46—3号黑监狱里。

据李国群丈夫赵斌讲述,5月4日下午,重庆维权人士李国群、陈明玉、袁志英、肖建芳等人准备前往北京中纪委监察委(平安里西41号)上访反映各自诉求,不料还未到达目的地,就遭到北京警察(警号025074)拦截并要求查验身份证,警察在检查完毕以后,不允许他们靠近北京中纪委监察委办公区域,随后陈明玉、袁志英、肖建芳遭到北京警察驱赶,而李国群则被带上警车(车牌号:京A8198)控制,上车后,李国群发现同时在警车上的还有重庆维权人士唐云淑。大约十分钟后,北京警察将两人移交给匆匆赶来的重庆驻京办人员,两人被押上一辆中巴车带走,目前两人被关押在北京市高家场46—3号黑监狱里(重庆驻京办)。

赵斌说,妻子李国群昨天被抓以后,马上向他发出求救消息,至昨天晚上妻子电话已经打不通了,他估计是没电了,之后他曾多次拨打北京警方电话报警,述说妻子在北京遭到绑架失踪,要求北京警方前去解救,可遭到北京警方推诿。他表示,今天还会继续拨打北京报警电话,以此来向重庆驻京办施压,要求放人。

据悉,李国群、赵斌夫妇是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重光村14组村民。2012年12月17日,重庆两江新区政府部门联合执法,在未出具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把她家暴力强拆。期间,赵斌因抵抗强拆,遭到殴打,头部被打破缝了七针。后夫妻俩均被套上黑头套,双手反铐,强行搜身后押走。自此,夫妻俩踏上上访维权之路,其问题至今未得到合理解决。

而重庆访民唐云淑是一位19年的老上访户,重庆丰都县龙河镇人。她身背多起冤案,大案有三起。第一、丰都县龙河镇政府在1999年,修石板水电站和政府排水道时,摧毁唐云淑妈妈的房子后拒不赔偿,导致其母亲无家可归,最后被逼上吊死亡。第二、唐云淑丈夫于2011年3月底因拆迁赔偿被人杀害,肋骨被打断三根全身伤痕,遗体至今还在殡仪馆停放,没入土为安。重庆市公安部门不立案,检察院监督不力。第三、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下浩茶亭6号的合法产权房屋,属于修东水门大桥南立交工程征收范围,但是南岸区政府相关部门没有依法安置补偿,拆迁办主任胡晋要克扣她的一半拆迁款和安置房,遭到唐云淑的拒绝,后拆迁办趁她不在家时,摧毁了她的房屋。

为了讨回公道,唐云淑持续上访伸冤,但是却屡遭截访、绑架、殴打等虐待。近年来,唐云淑更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遭多次拘留、关黑监狱。

另外,重庆维权人士肖建芳是因为政府征地赔偿不合理,其诉求多年在当地得不到解决而进京上访;袁志英是因被重庆警方撬锁入室无故被抓至看守所非法关押而上访;而陈明玉则是因为哥哥遭重庆警察枪杀而上访维权。

李国群电话:13608317265
赵斌电话:187162218816
唐云淑电话:15683637229

唐云淑

左一为李国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