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福州郭宅百民拆迁户集体上访维权

【民生观察2018年5月4日消息】今天早上约9点,郭宅村民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郭宅村拆迁办门口集体静坐抗议非法征地拆迁,村民们穿着文化衫,表达自己的诉求。警车、防爆车以及几十个身穿保安制服人正严阵以待。

据在现场的一群众(拆迁户之一)介绍,郭宅村被列为今年福州市旧城改造重点拆迁项目,因为拆迁办人员在落实拆迁安置政策时,不公开不公正,暗箱操作,严重侵害普通拆迁户的合法利益,引发许多当地拆迁户不满和抗议。他气愤地表示,政府补偿安置条件搞双重标准,有钱有势的或有找关系的人是按以前的每人口45平方米安置,普通群众则是换成了所谓“7、5、2”条件安置,这很不公平,这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村民们不但失去了家园,而且还要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财务以来建设新的家园。更何况很多村民生活已经非常艰难,这一折腾会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天都有许多拆迁户围在拆迁办门口维权!特别是在昨天(五月四日)早上,一百多位拆迁户身上统一穿着上写“违法拆迁,何处安生”,“还我郭宅,公正拆迁”等字的白色体恤,齐聚在郭宅村拆迁办门口现场维权,要求政府依法拆迁,文明拆迁。

但中午开饭时分,正好有当地群众拉着板车给这些拆迁户送米粥等中午吃的饭菜,没想到当地政府雇请的黑保安(社会闲散人员)在拆迁办人员的授意下,就把送来的这些上访维权拆迁户们的饭菜全部强行倒掉。这些拆迁户多为老年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