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广西北海征地强拆 高世福全家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5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中午,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高世福家房屋突然遭遇袭击,被当地部门联合执法强行拆除,在强拆过程中,高世福全家人都被抓走。高世福是北海市白虎头村的抗违法征地、抗违法拆迁的英雄,于2010年在抗强拆过程中,被抓捕判刑。服刑期满后,继续捍卫家园,继续与北海市政府的违法圈地行为进行抗争。不幸的是,他无法逃避被腐败当局蝉食的结局,但相信他的抗争不会停止。

据阿七说事儿微博发出消息,2018年5月7日上午,白虎头村村民许坤和高世福被当地部门使用“调虎离山之计”,被通知去参加一个行政复议,就在他俩离开家不久,当地强拆队伍就突然袭击了高世福家,顷刻之间他家便成了一堆废墟。

据现场目击者称,坚守家园的高世福父母试图反抗,结果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黑社会人员暴力制服,后被强行抓捕。当高世福得知消息后返回家中,并试图阻止强拆,结果他被突然袭击,拆迁人员将警用辣椒水喷在他的面部,制服了悲愤绝望的高世福,然后将其抓走。

据许坤妻子说,在对高世福家房屋强拆开始后,许坤就联系不上了,她后来反复拨打丈夫电话,最后终于才联系上,许坤在电话里告诉她,自己已被维稳人员控制起来,并不让其回家。

另据现场村民反映,目前强拆机械正在清理高世福家废墟现场。完成第一波任务的强拆队伍,又盯上了高世福家附近许坤的房屋,各种强拆机械及应急车辆已呈包围架势。目前仍然坚守在自家房屋内的许坤妻子对外发出消息说:“让他们来吧,我们就烂命一条!”

据悉,高世福被强拆的房子在旅游胜地——银滩一侧,也就是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这里是当地渔民世代繁衍生息的聚居地。从2010年开始,北海市拆迁部门发文要征用白虎头村的土地,但3千多原村民认为补偿过低坚决不同意征用,并同时向北海市中院提起控告,几经反复,中院已确认拆迁部门在白虎头村实施的强拆属违法行为。然而,法院的生效判决并不能阻止北海市的暴力强拆持续上演。

八年来,为抗拒非法强拆,保卫祖祖辈辈安居乐业的家园,白虎头村先后有十余位原住村民,被非法抓捕关押或判刑坐牢。其中,白虎头村原村委会主任许坤被判刑关押三年多,不知法律为何物的村民张春琼也被莫名其妙关押了几年,高世福父子三人均被判刑,各关押数年。到今年为止,白虎头村大部分原住村民房屋已被强拆,只剩下许坤、高世福等家的房屋还矗立在废墟之上,与暴力抗争。村民陈世佳夫妇因抗拒强拆,于去年12月7日被抓捕关押,至今仍在看守所等候审判,其子陈刚(退伍军人)死命抗争,家中5个满当当的煤气罐和数十公升汽油日夜伴随着他,现如今他已被困自家房屋内超过100多天。而高世福父子则在家中准备了数十个汽油燃烧瓶拼命抗争,房屋才得以存续至今。但即便如此,昨天高家父子顽强抗争了近八年的房屋,还是被强行拆除。

现如今,白虎头村被高墙、铁栅栏围困,村民们无数次遭到偷袭、殴打、抓捕、构陷各种罪名并被投入到监狱当中,黑色恐怖笼罩在白虎头村上空。有村民透露,在强拆过程中,被抓捕的村民获得释放的唯一条件就是:同意在拆迁协议文书上签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