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上海朱金安被刑拘致残要求立案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海浦东新区维权人士朱金安,前往南京最高法院第三巡视法庭,依法申请国家赔偿,第八次要求立案。

据朱金安对本网讲述,今天,他来到最高法院南京第三巡视法庭,依法递交了上诉状,要求法院给予立案调查。2014年3月20日,他作为失地农民代表之一到新区信访局,就征地养老问题与信访局官员谈话,为广大失地农民争取合法利益,结果被警方以“聚众寻衅滋事罪”抓捕并被刑事拘留22天,当时有5个维权代表全部被抓捕,其余4人被先后释放,而警察指他是组织者,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朱金安透露,当天他被送进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看守所执行拘留,进入拘留所后,原本定额关押27人的监舍,在他未遭关押时仅关25人,第三天竟关进来了33人,而他腰部本身有伤,晚上睡觉时却只能侧卧,半夜时分,他被隔铺陈林根(张桥镇人)膝盖顶住他腰部,从而导致伤上加伤,在黎明前小便时摔跤后就站不起来了。看守所随后安排陈仲琪专门护理直至他出拘留所,拘留期满后,他便住进了医院,经医疗伤情鉴定为四级残疾。之后,曹路镇维稳部门提供了双拐杖、残疾人轮椅车,他足足修养了四个月才慢慢站起来,但如今走路依然不方便,并落下了后遗症。

现在,他依法申请国家赔偿的案子,因上海二中院赔偿委员会拒不立案而搁浅,已经长达四年之久,至今不给立案。从此他便与这“挂羊头卖狗肉”的法院较上了。

朱金安说,从拘留所被释放后他被取保候审一年,一年中他进京10几次,辖区派出所也从不干预。取保候审一年是派出所人员签字申请的,一年后检察院也没有起诉他,而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不明不白给了一张《解除取保候审》通知,就不了了之了。他认为自己不能被无缘无故关押22天,故要求给予国家赔偿,同时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赔偿委员会要求立案,但法官吴海良、吉韵两人始终对他持回避态度,且拒绝立案。

上海律师杨绍刚先生多次发函给二中院赔偿委员会也无作用,致信上海内务司主任沈志先生也无下文,后以挂号形式将诉状邮寄二中院长顾伟强也是石沉大海,这次他前往最高法南京第三法庭已经是第八次申请立案了。

据悉,朱金安又名朱云鹤,上海浦东新区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因为失地农民争取养老金问题而多次遭新区维稳人员软禁、拦截、拘留等。2017年11月9日,朱金安因到北京控告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民生问题久拖不决,被上海驻京办人员强制从北京押回上海,后被浦东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因每个月的星期三是失地农民自发形成的维权日,所以每逢此日他都会被新区维稳人员带到宾馆非法软禁,期间还被没收手机,以此来阻止他参加失地农民维权活动。

朱金安电话:138184754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