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秦永敏“颠覆案”明开庭 关注者被控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将于明天(2018年5月11日9时)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今天,中共当局对多名关注人士进行了非法控制,以阻止他们前往武汉中院参与旁听及声援。

昨天下午13:30分许,一直关注秦永敏案的浙江维权人士林大刚老先生,从浙江台州客运中心搭乘台州至武汉的客运车辆,准备前往湖北武汉参与旁听秦永敏案的庭审过程,但是当他刚刚踏上客运车辆时,就被多名浙江国保突然赶到拦截,其后将林大刚抓进了车站派出所控制,国保明确告知他,这几天禁止他前往武汉旁听秦永敏案。数小时后,由于林大刚年迈体弱,身体出现不适,警方才释放他回家,但释放前国保要求他保证不去武汉才能放他。

今天早上,为了摆脱国保的非法控制,他天不亮就乘车先到宁波,而后再从宁波上高铁列车,在列车上再补票前往湖北武汉。林大刚先生表示:公民参加庭审旁听是合法权利,警方不但不予保护,反而监听跟踪且非法拦截阻止公民前往旁听,这是赤裸裸的违背依法治国的承诺,警方这是在违法。为了能够声援秦永敏先生,他被迫辗转前往,他希望届时秦永敏能够看到他的声援,以使秦先生不会感觉到孤单。

昨天,湖北武汉关注秦永敏案的李勇先生发出消息称,这几天武汉许多秦永敏的朋友都被警察限制在家里了,他本人则被要求将定位信息发送给监控人员:“当天有很多人都被限制自由,就不让出门。包括我在内,当天的行程在哪里都要报告给武汉的国保警察。警方提前告知说不允许到武汉中院去,我因为工作的原因跟国保谈判了很久,我要上班不能被限制出门。早上到单位以后,警方就要求我把定位发给他们。有些武汉的朋友被限制在家里,不让出门。

李勇说,相信届时开庭维稳措施会更严厉。还有,自5月8日开始,湖北武汉秦永敏的好友耿彩文、黄静怡已经与朋友们失联,在武汉经商的秦永敏的好友毛善春也在昨天接到了国保的警告,不准他前往武汉中院参加旁听。5月9日下午,秦永敏的好友石玉林先生、湖北省宜昌市公民,也被国保传讯,要求他这几日不许出城,不准前往武汉旁听秦永敏案,而且国保还要驻守在家附近监控他。
据了解,湖北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是一位中国民间政治学者,不同政见者,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秦永敏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他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审查、劳动教养、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坐牢等一切“合法”的和一切非法的抓捕关押。他拒绝出国,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蹲监22年,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2015年1月,秦永敏因“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被行政拘留,其妻赵素利也随后被关押失踪至今。2016年6月,他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起诉书称,“秦永敏为实现其‘多元化的民主政治’,一方面撰写文章、出版书籍,提出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政治目标,确定基本方针、过程和战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一方面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

2018年3初,秦永敏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在看守所会见了他。刘正清表示,其当事人秦永敏的身体状况尚好,但拒绝认罪。当局的起诉书指控秦永敏通过撰写文章,提出“和平转型”政治目标,确定了颠覆国家政权的基本方针和目标、过程和战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以此为目的进行煽动宣传,实施了一系列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起诉书还指,秦永敏在境外网站发表文章,与敌对组织中国民主党以及其他非法组织等成员交流、聚会。又指秦永敏组建中国人权观察非法组织、建立玫瑰系列QQ群、玫瑰中国网站等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该案原定于17年12月29日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然而,在28日下午举行的庭前会议上,法院突然决定取消开庭。

曾在中国监狱中坐牢22年的秦永敏,因注册成立“中国人权观察”组织,2015年1月19日被武汉公安法外羁押,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在秦永敏被被捕后,玫瑰团队负责人徐秦多次为他奔走,但在今年2月,徐秦也被当局刑拘,后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玫瑰团队同时遭到打压,大量成员接连被警方约谈、拘留,并被要求退群。2018年5月7日,秦永敏的代理律师蔺其磊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将于2018年5月11日在该院开庭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