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推进人权民主无罪 释放秦永敏


——民生观察就秦永敏案开庭的声明

“民生观察”获悉,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国“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湖北武汉人权民主活动家秦永敏先生,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将于5月11日上午9时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本网对中共当局无视事实,践踏人权,违反法制,食言自肥,一再迫害秦永敏先生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并要求立刻无条件释放秦永敏先生!

秦永敏,于1953年8月11日出生于湖北武汉。曾为武汉钢铁厂工人,上世纪70年代末西单民主墙时期,在武汉主编民主刊物《钟声》,1980年开始参与建立中国民主党筹备小组。1981年秦永敏被捕,次年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1989年出狱。

1993年11月14日秦永敏在北京参与发起《和平宪章》运动,是1949年后的第一个民运纲领的起草人,提出平反六四事件和释放所有政治犯等要求,随后他被控扰乱社会治安罪处以劳动教养两年。

1997年秦永敏发表致江泽民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1998年他在武汉创办《中国人权观察》通讯。同年公开发起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并到湖北省民政厅申请注册,后又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随后被警方逮捕,并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2010年11月刑满出狱。 出狱之后,他很快恢复了中国人权观察工作,持续发出中国人权新闻稿,并发起了多次救助政治受难者运动(如救助刘晓波、李旺阳等),为此多次被湖北警方“传唤”、拘留、非法拘禁与抄家。

2013年始,秦永敏连续发表致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八大新的领导班子启动朝野对话机制,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推进和平转型,实现民主宪政。同时联合民间认同公开信的各界人士, 在网络上建立起一个“玫瑰团队群”的社区论坛型平台,公开提出:“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的目标,倡导通过“驱除恐惧,合法抗争,指明前途,导向光明”。并且依照中国《宪法》及《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多次正式公开向湖北省民政厅及中国民政部提出申请注册成立“中国人权观察”。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武汉当局拘押,其妻赵素利同月19日也被武汉当局带走后失踪。直到2018年2月上旬,赵素利在被武汉警方秘密羁押三年后,得以短暂露面,但随后又被警方控制而与外界失联。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数十名保安员驻守在秦永敏湖北亲戚家门口,限制其家人外出的自由,也不准外人登门探望。

2016年6月,秦永敏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起诉书称,“秦永敏为实现其‘多元化的民主政治’,一方面撰写文章、出版书籍,提出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政治目标,确定基本方针、过程和战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一方面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原定于2017年12月29日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然而,在28日下午举行的庭前会议上,法院突然决定取消开庭。直到本月7日,秦永敏的代理律师才再次接到法院5月11日开庭的通知。

秦永敏先生从1970年到2018年的48年间为推进中国人权民主法治的进步而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拘禁、抄家达50次,被判刑坐牢至今共计超过25个寒暑。从秦永敏先生几十年来的所行可见,他无非是践行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发表了一些质疑、批评时政的文章,揭露了各级权力部门的违法侵权黑暗,表达了一份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他相信中国的宪法与法规,将宪法赋予公民的结社权当真了,并遵照中共自己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注册成立“人权观察”;他也以己度人,认为当权者会有良心,进而期待良性互动与官民和解,并为此呼号奔走。他所致力的目的就是改善中国的人权,推进中国的民主,建立中国的法治,达成中国由野蛮专制独裁向文明宪政民主法治的转型。他所倡导的手段都是和平理性非暴力,他所遵行的规则都是中国现行法律,所以其目的是正义的,途径是合法的。然而,如此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国文明进步的赤子,却屡屡遭致拘押判刑,并且连带他的所有亲人也遭株连。

在中共十九大及两会完成统治权力换届后,中共新统治集团宣称进入了“新时代”,对于中国究竟进入了一个怎样的新时代?世界存有不同看法,那么今天秦永敏先生被羁押及被开庭审判将鲜明鉴别出这个所谓新时代的本质,是野蛮还是文明?是专制还是法治?是进步还是倒退?是革新还是反动?是善还是恶?让世界拭目以待。

中共当局长期来对秦永敏先生及其亲人的迫害,是反人类,逆历史,背道义,违法制的罪恶行径,是公然违反中国《宪法》:第三十三条“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然践踏中共当局自己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同时也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第二十条“㈠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还违反《人权捍卫者宣言》序言中“强调各国负有首要责任和义务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认识到个人、群体和社团有权利和义务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促进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增进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认识。”第1条“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和国际各级促进、争取保护和实现人权和基本自由。”第2条“1.每个国家负有首要责任和义务保护、促进和实现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除其他外,应采取可能必要的步骤,在社会、经济、政治以及其他领域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建立必要的法律保障,以确保在其管辖下的所有人能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实际享受所有这些权利与自由。”第5条“为了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a)和平聚会或集会;(b)成立、加入和参加非政府组织、社团或团体;(c)同非政府组织或政府间机构进行联系”;也食言新当权者对外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

一、立刻无条件释放秦永敏先生,对长期来给予秦永敏及其家人的迫害作出国家赔偿;

二、平反、释放一切致力于推进中国人权、民主、法治进步的政治犯、良心犯,追究那些制造人权灾难者的法律责任;

三、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切实落实公民的宪法权利。

民生观察 2018年5月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