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祝圣武撰文声援文东海 其家人遭恐吓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6日消息】今日上午,身在加拿大陪伴妻子生产的山东祝圣武律师发消息称,其于国内的寓所遭到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恶意登门拍照,并恐吓独自在家照顾其三岁幼儿的岳母,疑与几日前其撰文声援湖南文东海律师被吊证事件有关。

据祝圣武讲,上午接获其岳母电话,称家中有两名不明身份人员登门,来人一男一女,带有照相机,并要求开门入内拍摄。由于当时家中只有其岳母独自一人在照顾祝律师的三岁幼儿,加上来人身份未明,因此老人家拒绝了来人的过分要求。祝律师称,当时其与岳母通电话时,其幼儿在电话中形容登门拍照片的人“很讨厌”。来人在入屋未遂后,随即提出更为过分的要求,要祝律师岳母说明祝律师的具体去向,同样遭到老人家的拒绝,来人见此情形,在屋外拍了几张照片后离去。

祝圣武律师表示,按照其岳母的描述,来人穿便衣,所以不清楚来人具体身份,不过,按照惯例,登门拍照的工作应该是公安人员才有资格这么做,因此初步判断是公安人员。由于来人提出入屋等过分要求,并要求家人说明其去向,因此此事为赤裸裸的恐吓、骚扰。祝律师透露,这次出国到加拿大是因为陪伴老婆生产,是在历下区和济南市两级国保约谈后,经由山东省公安厅批准的,今天登门恐吓的人没有任何理由不知道其出国的事情。

鉴于发生上述非寻常的事情,祝圣武律师认为,当局今日上门对其家人恐吓,是在报复其于5月12日为声援湖南文东海律师而撰写的题为《反抗是中国律师的使命——评文东海被吊销律师证》的文章。因为此文一出,相继有多家境外媒体对该文进行了较多的报道,自媒体平台亦出现海量转发,因此,两者的因果关系显而易见。

附:反抗是中国律师的使命——评文东海被吊销律师证
祝圣武2018.5.12

文东海是中国最有声望的人权律师之一,近日收到了湖南省司法厅的吊销律师证拟处罚通知书。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处罚通知,可是看到通知书的时候,我还是伤心难过了很久。

文东海律师收到的是拟处罚决定,理论上讲有希望在司法程序中保住律师证,可是我要决绝的为文东海律师唱一首挽歌,也为这个时代,也为这个荒诞残暴的中国。中国司法审判的荒诞、专横、残暴,早已人尽皆知,所以鼓吹信心绝不仅仅是侮辱当权者的智商,也是在侮辱所有中国老百姓的智商。不要鼓吹希望了,滚你妈的政治迫害!滚你妈的司法救济!你爱咋咋地吧!被迫害是中国人的命运,没什么大不了。

文东海是我最敬佩的中国律师之一。我和文东海律师有很多非常开心的合作,为了维护刑事被告人的权利,也为了法治梦想和国家治理现代化。

文东海是深受法学理论熏陶的高学历、有知识的律师,也是精于刑事辩护技艺的律师。文东海外表儒雅、内心坚定、行动果敢、有勇有谋,是中国最受尊敬的人权律师之一。虽然没有遭受监禁,但文东海的勇气绝不逊色于王/(全)璋等被监禁的人权律师。文东海早在去年8月份就因为在云南玉溪市为一个flg信仰者辩护而被长沙市司法局立案调查,去年11月份,文东海被行政调查的案件被移送到湖南省司法厅。当时我们都意识到中国政府将要吊销文东海的律师证。文东海面对即将被吊销律师证的命运,没有丝毫的妥协和退让,而是坚持“利用法律反党”的一贯立场和策略,提起了很多的相关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向中国政府展示他追求民主法治、绝不向政治恐怖妥协的决心。而今文东海果真领到了吊销律师证的拟处罚通知,所谓数十年修炼终成善果。

被吊销律师证乃是中国律师合格与否的最好的认证之一。那些没有长骨头,靠推销屠龙术而骗钱混日子,靠为荒诞的“社会主义法治”唱赞歌而活命的中国商业律师,他们应该在文东海律师面前羞愧到死。

中国律师,真正的律师,所有会写“法治”两个字的律师,必定是政治反对者,因为法治要求司法独立,而司法独立要求政治民主化、否定一党专制。反抗乃是中国律师的宿命和使命!

中国律师永远不会忘记1950年代律师行业被彻底消灭的历史,不会忘了那个导致律师行业被消灭、导致中国国家治理始终野蛮恐怖的“主义”是仍然是中国《宪法》规定的国家信仰。

那个写在中国《宪法》上的主义,远远不只是导致中华民族超过7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屠杀、饥荒、集中营等等)和导致当下中国的巨大的人道灾难,而且在每一个信奉这个主义的国家造成了空前绝后的人道灾难。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律师不能接受“社会主义法治”的荒唐逻辑。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知识分子拒绝再接受马列主义对中国的统治。

在这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我们大白天打着灯笼去寻找中华民族实现国家治理正常化的道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权/律师互相搀扶着前进,因为我们都是民族主义者,因为我们希望看到中华民族摆脱恐怖政治、实现国家治理正常化的那一天。

“如果我们不去战斗,敌人用刺刀杀死了我们,还要用手指着我们骨头说:‘看,这是奴隶!’”谨以此诗纪念文东海律师被吊销律师证,纪念这个血雨腥风的时代!

反抗,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相关报道:王理乾、祝圣武等律师公开致信呼吁停止打压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02/1708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