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陈燕华、李美青被打案警方拖而不决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2日消息】曾于上个月(4月)11日因看望居住北京八角中里社区的”709案”被困家属李文足(王全璋妻子)而于楼下在多名警察眼皮底下被一群维稳办雇佣的暴徒群殴导致身体多处严重受伤并被摔坏及抢走手机的北京维权人士陈燕华及李美青,一个多月以来,一直以报案、立案、申请信息公开等形式为自己维护权利,但遭遇警方拖延、不理、回避等手段的“软处理”,期间更有派出所民警多次带领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堵门不准外出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出现。

据悉,4月11日事情发生后,陈燕华及李美青曾有到八角派出所将自己被打严重受伤以及一部手机被摔坏和两部手机被抢的案件进行报案,但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八角派出所至今未予立案,致电办案民警也一直无法联系。5月2日,陈李两位受害人分别向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区分局申请信息公开,要求调取2018年4月11日下午4点至9点在石景山区八角中里打人事件中石景山区八角派出所的派警、出警,处警等记录以及当日案发时该地段的天网监控录像等情况,但至今已超过十五个工作日,警方未有任何回复。

因发生被打伤事件后,陈李二人一直要求立案和申请信息公开,因此李美青多次遭遇所属派出所民警带领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去到住所堵门,限制其人身自由。5月20日,李美青以邮寄方式向北京市丰台区监察委员会举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和义派出所民警的上述行为违法,但最终邮件被原路退回,丰台区监察委员会竟然以收件人外出为由,拒绝接收举报信。

李美青表示,警方一直采取拖延战术,两位受害人分别用警方提供的电话致电办案民警,但一直没能成功联系上,接电话的民警也是一直踢来踢去,令她们无可奈何,申请信息公开更是石沉大海,毫无说法和回复。就算案发地点的监控摄像头都坏了,难道两个出警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也同时失灵显然说不过去。最最匪夷所思的是,4月27日,即案发半个月后,接到八角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警方说打人者的伤检报告已经出来。警方既然知道行凶者是谁,却能让暴徒逍遥法外,实在有点哭笑不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