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国保警告河南李北省翻墙上推违法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现居在广东肇庆工作的河南籍青年异见人士李北省今天(5月17日)遭广东国保传唤,并兴师动众到租屋“回访”并警告其不允许上推特,翻墙上推特是违法的。

据悉,80后河南周口鹿邑青年李北省早在2002年便来到广东肇庆四会打工,以开出租车为生。在微博时代,因李北省长期关注被强拆户、被强征土地的弱势群体,帮其转发消息,于2013年便遭广东国保传唤“喝茶“,迄今共7次,2015年在河南被当地传唤3次。据李北省说,因去年(2017年)转发郭文贵的消息多次被广东国保传唤,并写好了保证书强迫李北省签字,保证以后不再转发郭文贵的消息等。

2017年8月14日,著名人权捍卫者吴淦(网名屠夫)在天津开庭,当时李北省正好到天津游玩,不料,他刚来到天津便被当地国保抓捕到天津挂甲寺派出所,在被关押了二十多小时后的深夜,河南周口国保才将其带回。

上个月(4月17日)李北省曾因被拉入《义工群》及《玫瑰团队旅游群》遭广东肇庆市局及四会国保传唤,从下午2点多至晚六点多才被放回。国保要求他退出这两个群,并要求他写保证书。

李北省说,他昨天就收到了来自广东四会市国保的电话通知,让其今天到公安局来一趟。李北省认为自己开出租工作很忙,每次国保传唤都会给他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并且每次传唤四会国保都不出示《传唤证书》,所以李北省打心里厌恶这种违背司法程序的扰民“传唤”,但今天他还是如约上午10点来到了四会公安局。

与公安局长谈话近一个小时,局长突然对李北省说要他回家去一趟,说肇庆市局的人已经来到他租屋门口,一定要过去见个面,于是局长乘坐李北省的出租车又来到自己租屋楼下,下车后李北省被庞大的“回访团”吓了一跳,肇庆市局与四会国保警察大约来了8、9个,并且打开了办案执法仪,说他们这次来主要是对上个月(4月17日)传唤李北省的事做一个“回访”工作,并对李北省“翻墙”上推特一事提出了警告,称他“翻墙”上推特是违法的,以后不允许他再“翻墙”上推特,并威胁李北省说“再翻墙上推特就是违法,我们就不会这样对待你了”。

李北省对此公安机关如此说辞表示不解,于是便问国保“关于翻墙上推特违法一说人大没有立法吧?”

肇庆市局游姓国保说:“我们有内部文件”。

李北省说:“内部文件能代表法律吗?”

四会国保说:“我们也都是为你好啊,怕你上网受民主思想影响被带入歧途,影响了家庭害了自己……”

此次广东肇庆与四会国保警察“回访”李北省约40分钟后离去。

对于广东国保这次兴师动众的“回访”及警告,李北省深表疑惑,中国权威媒体新华社也“翻墙”上推特,它们是不是也“违法”了?再者,如果民主思想不好,为什么党国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包含“民主”二字?广东肇庆国保这样做不是公开与中共中央对抗吗?(中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