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河南漯河数十老兵维权 多人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5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河南漯河市数十名退伍老兵因抗议当局拘留上访军嫂翟洪莲,被漯河警方抓走多人并处拘留15日。

据维权老兵刘健介绍,近期河南漯河市退伍兵军嫂翟洪莲女士,因帮助自己的丈夫进京上访维权,被维稳人员抓回漯河拘留7天。翟洪莲进京上访期间,只不过是到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填写了一份上访登记表,全程并未有任何违法行为,但是却被截访人员遣返回原籍,后又被漯河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非拘留7天。

数日前,翟洪莲被拘留的消息在漯河军转志愿兵(士官)群体中传开,并引起了大家的极大愤慨。前天,数十名漯河退伍军人便来到政府部门表达抗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解释“翟红莲倒底是怎样非法上访的?”,其所涉"非法"行为的内容是什么?翟洪莲如果寻衅滋事北京警方为什么没有抓她?。但是,不久他们就被政府派来的百余名警察包围,嗣后警方就开始强行驱离抗议老兵,期间还将几名抗议代表抓去了派出所,昨天这几名代表就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为由拘留15天。

刘健介绍说,志愿兵转业国家文件明确规定了必须要妥善安置工作,而部分民政局却断章取义安置文件,随意虚假安置。我们在部队是功臣,回地方后受地方歧视,得不到公正待遇,安置文件有很多个“必须”没得到落实。很多农村出生的志愿兵(士官)与城镇义务兵相比,他们远不如有关系的城镇义务兵安置的岗位好。很多农村出生的志愿兵(士官)专业后,他们的工作没有安置好,又没有了土地回不去农村,无房子,办不了身份证,没有任何保险,而部分地方民政局虚假安置,大搞权钱交易。

还有,一些地方政府不按《兵役法》落实我们的待遇,甚至倒买我们安置名额、篡取档案、包庇照顾地方官员自己的亲属,而我们一去上访就被维稳部门非法打压,这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我们退伍志愿兵(士官)群体,他们很多人都参加过战争(越战等),他们有些人已经身体伤残却无钱医治,他们连最基本的待遇都没得到。试想,如果国家对他们安置妥当了,他们会如此艰辛的去上访吗?上访后,老兵们又被维稳部门打压,许多退伍老兵都经历过非法监听、截访、软禁、拘留等对待。

近日,河南漯河军嫂翟洪莲上访被拘留,声援她的多位老兵又接连被拘留,这一事件已经在全国维权老兵中传开,战友们开始呼吁:声援、增援漯河被拘老兵你我有责!刻不容缓!准备出发,我们一起到北京军人事务部去投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