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覃永沛律师举报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刑事犯罪

举报人覃永沛,原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电话:0771-3108588,13036818838

地址:广西南宁市友爱南路42号城市便捷酒店6楼

被举报人傅政华,案发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部长

举报请求:傅政华涉嫌滥用职权罪和渎职罪,应依法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被举报人傅政华涉嫌渎职罪的行为如下:

一、对于山东省司法厅以莫须有的“违法事实“吊销祝圣武律师的执业证书放任不管,并涉嫌参与或者指挥山东省各级法院直接剥夺祝圣武律师的诉讼权利,法院拒绝受理祝圣武律师的起诉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的诉讼材料;被举报人傅政华的行为涉嫌渎职和滥用职权罪

二、对于云南省司法厅打击报复并非法吊销王理乾律师、王龙德律师的行为采取放任态度,致使云南省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律师被整体打压,被举报人傅政华明知云南省司法厅吊销王理乾律师、王龙德律师的行为是违法的还是拒绝纠正,甚至加大打击敢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的人权律师,举报人认为,傅政华的行为涉嫌渎职罪。

三、对于广东省司法厅打击报复并非法吊销隋穆青律师证的行为采取放任态度,被举报人傅政华明知广东省司法厅吊销隋穆青律师证的行为是非法的还是拒绝纠正,被举报人傅政华在该事件中涉嫌渎职。

四、被举报人傅政华涉嫌直接命令或者指使广西司法厅强迫解散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及违法注销举报人的律师执业证,2018年利用2004年的法律追究1993年举报人的轻微违法行为,违背了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则。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傅政华在该起事件中涉嫌滥用职权罪(以权代法,恶意破坏法律实施),并且情节非常恶劣。

五、被举报人傅政华涉嫌参与或者指挥湖南省司法厅拟吊销文东海律师、杨金柱律师的执业证行为,还涉嫌与违法或者严重刑事犯罪的法官互相勾结共同打击、报复敢于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律师,文东海律师、杨金柱律师品格高尚,满身正气,这是社会公认的事实,举报人傅政华在该起事件中涉嫌滥用职权罪。

六、涉嫌与北京市司法局联手打击、报复程海律师及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被举报人傅政华涉嫌在北京市司法局违法注销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的事件中起到主要作用,举报人傅政华在该起事件中涉嫌滥用职权罪。

另外,被举报人在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曾直接主导了对709律师的非法抓捕行动,制造了举世闻名的709迫害律师和维权人士的事件。

举报人认为,维护法律秩序需要多一些敢讲真话、敢与违法公权力对抗的律师,否则长此以往必然导致冤民、访民无数,一旦老百姓(没有人权律师引导他们走法律途径)对法律失去信心、拒绝走法律途径,其后果之严重恐怕就是灾难性的了(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共有1.37亿以上的访民(到国家信访局)!)。傅政华先生身为司法部长应对目前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以打击、报复、迫害人权律师的行动负有领导责任,为了维护律师的正常执业权利,支持习近平主席依法治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的规定,特依法实名举报,请依法查处并把最终的处理结果书面回复告知举报人。

此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

举报人:覃永沛
2018年5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