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深圳黄美娟被刑拘 儿女住救助站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维权人士黄美娟在失踪多日后被证实刑拘,罪名为“散布谣言”,羁押于龙岗区看守所。同时,其一对七岁双胞胎儿女亦被证实由政府安排暂住在救助站。黄美娟前夫、孩子生父从江西九江赶到深圳要求带走儿女遭到相关部门拒绝。

据知情人介绍,黄美娟是在4月28日被警察上门带走的,由于毫无消息,因此外界一直认为其失踪,虽预感其被抓的可能性,但一直苦于无法确认。据黄美娟的邻居讲,黄失踪前几日确有警察上门,至于何事邻居无从得知。

今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黄美娟前夫一大早去到龙岗看守所查询得知,黄美娟的确被羁押该所,罪名是“散布谣言”。其后,黄前夫又赶到黄美娟住所辖区的布吉派出所,查询一对双胞胎儿女的下落,被告知俩儿女被安排暂住在龙岗区救助站,由工作人员照顾。随即,黄前夫赶到救助站,的确见到了入住已数天的儿女。目前俩孩子身体无大碍,但心存恐惧感,见到生父时情绪比较不稳定。据称黄前夫本就安排五一假期到深圳陪儿女玩,当即向有关方面要求带走自己的儿女,但遭到拒绝,理由是黄美娟目前才是俩孩子的监护人,因此不能将孩子交由他人。

知情人透露,近期,黄美娟因转发敏感信息、接受外媒采访以及积极为被抓的作家叶启明呼吁等事,已多次遭到国保和派出所民警的上门威胁恐吓。

本网目前了解到的最新消息,黄的前夫明天将会再去和相关部门要求从救助站带走自己的孩子,并决定在深圳租房来照顾俩儿女,直到黄美娟释放回家。

有关黄美娟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深圳黄美娟因接受外媒采访被堵门警告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15/171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