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面对打压覃永沛律师开始“反腐”抗争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南宁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最近频频遭到司法部门打压,继早前律所主任覃永沛律师被当局注销后,日前又被司法当局口头宣布其名下南宁市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已被取缔必须解散,律所内多名律师遭到约谈,为此覃永沛在推特及微信群组发帖悬赏寻求司法部和广西及南宁司法系统领导的贪腐“白材料”以及其他个人信息。

据悉,覃永沛律师的律师执业证书于早前被南宁司法局在其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注销。日前,南宁市司法局领导一行六人去到覃永沛律师持有的南宁市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口头宣布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必须解散,百举鸣这个名称以后将不能使用,律所内执业的各位律师全部分流转所,并宣称目前律所所在的办公场所今后将不能再做为律师办公之用。司法局来人并无解释解散律所的原因,亦暂未出示书面文件。

覃永沛律师表示,这一次自己及律所被当局打压的原因,是因为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是广西人权律师集中的律所。据南宁司法局领导上门时的说法,是司法部要取缔他的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连日来,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其他执业律师(如人权律师覃臣寿律师等)均遭到南宁司法局的约谈,除了传递解散律所的消息,另外指称其余律师可以转所。

鉴于自己及律所被当局以莫须有罪名打压,为此,覃永沛律师在推特账号及微信群组等平台发出重金悬赏公告,公开向社会公众寻求司法部部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及南宁市司法局领导的贪腐“白材料”,宣称“二天后我会奋起反击,凡惹覃永沛的未必有好下场”。

春节过后,大陆当局对人权、维权律师群体的打压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最近一个月内,相继有谢燕益、李春富、李和平、隋牧青、文东海、杨金柱、覃永沛、祝圣武等等知名律师的律师执业证书被当局以各种理由或罪名吊销或注销,而且大有不可燎原的地步。有分析认为,当局此举旨在加强对异见言论、维权抗争等社会反抗运动的稳控和遏制,而人权律师则是上述运动最坚强的法律援助后盾,因此,人权律师首当其中遭到正面打压,同时大面积打压也起到杀鸡儆猴的目的。从布局来看,当局切中此七寸具有战略意义,在扫清民间抗争的法律援助这个棋子后,当局今后打压反抗群体的时候将会最低限度地减少抓捕信息源,尽可能降低国际人权较差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