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云南戴宗言因转强拆视频被跨省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网友戴宗言,于昨天被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公安局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跨省刑拘。

据网友烟云发出消息称,云南网友戴宗言,因近期在网上关注并转发---颍上县夏桥镇强拆人员蒙面执法逼死老人视频,于昨天(5月11日)遭到颍上县警方跨省刑拘,现羁押在安徽阜阳颍上县看守所。目前,本网无法联系上家属,亦无法得知更多与戴宗言有关消息。有网友透露,目前刘文华律师已经同意介入此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戴宗言曾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本人戴宗言,网名戴克健,郑重声明,若我被抓,本人只承认杨柱为本人的辩护律师,拒绝其他一切委派律师!今特发网络,以此为证!”

另据网络消息,4月12日3点48分网友“我在红尘你在天上”(真名王琳琳,徽乡网总监)也曾通过微博发出消息称:安徽颍上夏桥镇拆迁逼死老人。发微博的同时并附上一段十秒视频,视频后迅速被网站方删除。当晚6点59分该网友跟帖时再称:两个老人上吊自杀在村委会。当晚11点左右,王琳琳在颍上某宾馆被抓。据王琳琳家属反映,她被颍上县警方以“敲诈勒索未遂罪”抓捕关押,后被羁押在阜阳市看守所。

目前,已接连有两位网友因转发该视频而横遭抓捕,让人不得不怀疑安徽颖上县政府相关部门到底想要掩盖何种事实。

据悉,戴宗言是云南一家建筑公司的包工头,2008年以来承建了马龙县旧县中学廉租房等7所学校工程建设,后被政府拖欠工程款440多万,历经8年讨薪无果。2016年春节,戴克健为了救治重病工友家属曾到昆明卖肾,被热心网友发现并传到了网上。后迫于舆论压力马龙县政府支付了他部分工程款,并承诺于2016年3月份内支付剩余款项和利息,可之后却没有兑现。无奈之下,戴宗言于2016年4月25日至8月8日徒步六省市,沿途在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采取打横幅、举标语等方法向马龙县政府讨要欠债。2016年8月12日,马龙县公安局以“诋毁马龙县政府声誉、不听政府工作人员劝阻、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罪名,给予他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8年5月11日,戴宗言又因在网上关注并转发“安徽阜阳颍上县强拆人员蒙面执法逼死老人”的视频,而遭到安徽警方跨省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