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秦永敏案“开庭”后最新情况(一)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8日消息】今日秦永敏的两位辩护律师到看守所会见秦永敏先生,但没有得到会见安排,因为秦永敏持续高血压不退,这也印证了秦先生在庭审时的病症是真实的。当时律师提出继续开庭对秦先生的身体不利,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但审判长竟然说秦先生在装病,强迫处于昏迷不醒的秦先生接受法庭的审理。

刘正清律师与蔺其磊律师发布消息称:

2018年5月11日武汉中院对此案的所谓“开庭”,秦永敏先是三个法警架着,“开庭”不到10分钟,后休庭至当晚10:30才让我们律师离开法院,期间是变相软禁我们律师于法院,我们要出去吃饭,法院不让,称要等通知,继续开庭。第二天上午仍由二个法警架着拖进法庭,但秦永敏一言不发,精神状况极不正常。合议庭强行要开庭,并说秦永敏身体状况可以开庭。我们律师提出我们律师不医学方面的专业人士,但从表面状况看秦永敏是处于昏迷状态,如要强行开庭,也最好是通过相对中立的医疗机构对秦永敏的身体状况进行医学鉴定。合议庭不予理睬,仍强行唱独角戏进行所谓的开庭。

2018年5月28日,今天上午8:00我们二个律师准时到武汉二看要求会见秦永敏,值班办事人先是告知:会见要请示领导,要我们等一等。等到9:30办事人明确告知我们说秦永敏现仍处于高血压状态,医生正在为他检查身体,后又告知要我们上午回去休息,下午或明天上午再来。等到10:40仍无结果,我俩就离开了二看。今天下午14:00准时到达二看,办事人又改口说要我们先给武汉中院打个电话。我们说律师会见当事人是法律赋予律师的权利,为什么要给法院打电话请示?办事人不予答复!故今天下午仍未见到秦永敏!!

今天我俩虽未见到秦,但仍得到两个信息:

一是秦永敏仍处于高血压状态,医生还在为他检查身体,由此可以判断秦永敏“开庭”时的身体状况并非合议庭所说“是装的”(请注意:办事人是这样说的:秦永敏仍处于高血压状态)。我俩律师当时在与合议庭交涉是否继续开庭的问题时,我律师就向合议庭提出这个问题——我们不是医生,从表面看到的秦永敏的状况,在没有中立的医疗机构进行鉴定的情况下,我们既不能得出秦永敏是装的,也不能得出秦永敏真的处于昏迷状态;在此二种情况都有可能存在的情况下,如果你们合议庭仍然强行开庭,万一是真的,秦永敏因高血压产生的后遗症,或当场猝死在法庭上,这个后果谁来承担?!

二是我们下午去会见,看守所要我们给法院打电话。后我们去电原“开庭”时一直陪同我们的武汉市司法局的吴科长,吴科先是说帮助我们协调,第二次去电吴科时,吴科问我们交了辩护词没有?由此可见,不让我们律师会见,目的是借此逼我们律师为其非法开庭背书!!

秦永敏的辩护律师:刘正清、蔺其磊
2018年5月28日下午

附:秦永敏案庭审情况

秦永敏案于2018年5月11日上午(09:00)开庭,2018年5月12日上午结束。其中发生了很多令人想象不到的事情,太纳粹了、太法西斯了。这几天我留心网上消息,以为会有轰动性消息发出。结果在网上只看到一则《秦永敏法庭沉默抗争策略值得学习和效法》说“今天,秦永敏律师蔺其磊语音披露了昨天老秦面对法庭:法官、检察官、法警、公安旁听者,从上午9:00-10:20庭审能束。”还吹嘘说“老秦沉默低头抗争策略应对,两位律师也是心有灵犀沉默抗争。”要“宗教信仰案.、法轮功学员案也可采用沉默抗争的方法应对。”

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必须把我所知道的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太法西斯了,我实在忍不住了。

真实情况是:2018年5月11日上午9时,秦永敏一押上法庭,审判长一宣布开庭,秦永敏就大声说要给共产党讲课,讲共产党与强拆的关系。审判长不让他讲,就与秦永敏发生激烈的冲突,不久秦永敏就突然晕倒在法庭,这过程,大概不到10分钟。后来就有三法警把秦永敏架出去了,架到了临时羁押室。

整个法院如临大敌,对外不办公,只审这个案件。法院内部到处是便衣警察,外来人包括律师、跟律师进来的外地司法局领导的一举一动(包括上厕所)都有人跟着。

秦永敏押到临时羁押室后,律师、公诉人分别到他们指定的休息室休息。中间有一个自称叫刘平的人,往返秦永敏的临时羁押室有四五次之多,他反复说他是武汉律协的,与秦永敏的律师是朋友,受他律师的委托做他的工作。还说他可以帮秦永敏找到他妻子赵素利跟秦永敏见一面,帮他协调房屋拆迁问题。但秦永敏都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来又有法官、外地司法局的领导到律师休息室找律师。秦永敏的两个律师只到秦永敏的临时羁押室一次,看得出,这两个律师很尴尬,这两个律师只问了他的身体状态。因秦永敏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没有回答。这两个律师就出去了,再也没有见这两个律师进秦永敏的临时羁押室做秦永敏工作了。

过了一会,三个法警把秦永敏架到法庭,一个法警搂着秦永敏的腰,两个法警分别架着秦永敏的左右两只手抬着。有两个自称是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的狱医的人检查了秦永敏的身体,然后到辩护席跟律师说秦永敏有高血压,但可以继续开庭。

公诉人读了《起诉书》,问了秦永敏几个问题,秦永敏没有反应。后审判长又宣布休庭了。

中午律师要到外面吃饭,但法院不肯,后来就送来了盒饭,一个律师吃了点,一个律师没有吃。说下午还要开庭,一直在等。等到下午下班时间,律师说要到外面吃饭,法院仍然不肯,说要等通知决定是否继续开庭。一直到晚上10:30法院才说明天上午继续开庭。这时律师才在外地司法局领导和武汉市律协的人陪着出去。

第二天是星期六,上午9点,秦永敏在三法警架着进了法庭,律师要秦永敏是否行使《刑事诉讼法》的权利拒绝律师辩护,另行委托辩护人辩护。秦永敏没有反应,就被审判长无理打断。公诉人就读了一下证据,秦永敏没有说一句话,好像在昏迷状态中一样。律师也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也没有发表辩护意见。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就结束了。

后来法官要两个律师在庭审笔录上签名,但两个律师拒绝了。后来又有外地司法局的领导来做两个律师的工作。

真实情况就是这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2018年5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