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拆迁赔偿谈判破裂 谢长祯短期内无法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因涉嫌所谓“寻衅滋事罪”已被羁押三个半月的湖南长沙维权人士、退伍老兵谢长祯,近日在官方的安排下,在看守所内同有关人员及律师、家属就拆迁赔偿进行了多方磋商谈判。然而谈判最终破裂,有关方面表示谢长祯在短期内无法获得释放。

据悉,12月29日,谢长祯的辩护人谢阳律师以及谢长祯妻子王女士应有关方面要求,前往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就谢长祯过去一年多来多次前往北京信访关于其代理的其胞兄谢长敏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辖区的房屋拆迁赔偿问题进行的磋商谈判。据家属介绍,谈判人员由拆迁办主任、坪塘派出所所长、辩护律师谢阳、谢长祯妻子王女士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岳麓区官方提出将谢长敏的房屋和谢家祖屋(亦位于岳麓区范围)一起打包赔偿,但由于整体赔偿太过低廉(家属未透露具体金额),被谢长祯严词拒绝,最终谈判破裂,谢长祯被带会看守所继续羁押。

家属向本网人权观察员透露,在谈判破裂后,政府有关人士称,谢长祯短期内无法获得释放,原因就是“不妥协不合作”。家属表示,元旦之前谢长祯肯定不会被放出来,不知道春节前是否能等到他回家过年,虽然谈判时见到了谢长祯,他表示自己除了偶尔头痛外身体其他情况很好,但家属的心里很着急。

同时,本网还联系了该案辩护人也是谢长祯好友的谢阳律师,他表示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希望政府方面和谢长祯双方都能妥协让步,争取尽快解决问题,让谢长祯能早日离开看守所,与家人团聚。

网友刘先生听说谢长祯的情况后表示,此事就是明摆的打压,足以证明谢长祯被刑拘并非涉及所谓的犯罪,而是当局利用“法律”来阻止公民依法维权的权利。当局的意思就是“你谢长祯妥协配合接受官方给出的价格就马上放人,否则就先要暂时将他扣押在看守所”。他认为,这种操作手法实在荒唐可笑,依法治国原来可以是这样理解和应用,可谓世界奇闻。

有关谢长祯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律师代理“谢长祯案” 申请会见遭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0/1667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