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李昱函辩护律师发控告信 多地公民抗议恶劣人权状况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李昱函案辩护律师于今日向沈阳市检察院发出“控告谴责信”,控诉当事人李昱函律师在沈阳从被抓捕到羁押看守所遭遇的酷刑。同时,昨天“世界人权日”,全国各地公民举牌,强烈抗议当下恶劣的人权状况。

据悉,李昱函律师涉嫌“寻衅滋事”案的辩护人李柏光和蔺其磊两位律师联合向沈阳市检察院发出“控告谴责信”,为当事人李昱函自10月9日被暴力抓捕以及羁押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起一直被看守所方面无人性对待和虐待的事实作出控告和谴责。

辩护律师认为,根据李昱函律师的哭诉,其多年来一直有对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区分局的违法行为进行控告,因此被怀恨在心,这次无实质性所谓“犯罪事实”的抓捕证明就是打击报复,当局难逃政治迫害的嫌疑。律师表示,在提倡“依法治国”的当下,无法容易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今日恰逢“世界人权日”,辩护人再次对参与折磨虐待迫害李昱函律师的公职人员提出严正控告和谴责,敦促沈阳市检察院尽快查处,并向辩护人书面告知处理结果,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另外,在”世界人权日”当天,全国多地公民(包括成都,北京、长沙、株洲、衡阳、西安等)纷纷以举牌或录制视频的方式,声援良心犯,强烈抗议当下恶劣的人权状况,表达向往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的信念。

相关报道:李昱函律师在看守所遭遇非人虐待 健康堪忧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30/1671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