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秦永敏案庭审再遭延期 张昆案被二次退侦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原定于12月29日开庭审理的秦永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突然延期,江苏徐州张昆“寻衅滋事罪”一案被检察院第二次退回侦查。

据秦永敏的代理律师刘正清透露,今天(2017年12月28日)下午,秦永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召开庭前会议,法院决定本案延期审理,原定于2017年12月29日(明天)的开庭被取消。

公开资料显示,秦永敏是中国著名民运人士,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1953年8月11日生于湖北武汉,上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从事民主政治活动,曾先后被抓捕关押数十次,劳教两年,判刑二十多年,出狱后继续推动人权观察和玫瑰团队的发展,2013年12月8日在武汉与赵素利举办婚礼,目前秦永敏已被关押将近三年,其妻赵素利失踪已至今。

此外,被羁押超过半年的徐州维权人士张昆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被检察院第二次退回侦查。张昆的代理律师赵永林律师表示,张昆案于11月9日第一次退回侦查后,再次移送徐州鼓楼检察院,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证据仍然不足,于12月22日第二次退侦。

据悉,张昆由于在2013年参与“新公民运动”(注:旨在推动教育平权、消除户籍隔离、官员财产公示等),多次拉横幅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并全国行征集签名,在2014年遭到抓捕并被判刑两年。在羁押期间,他曾遭受严重酷刑虐待,导致身体和精神状况受到很大的伤害。出狱后,张昆因在网上披露自己遭遇酷刑的经历,再次被抓捕关押。

相关报道:秦永敏案或将尽快开庭 赵素利依然下落不明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03/16716.html
新公民倡导者张昆被判两年刑满出狱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408/1420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