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广东海祭刘晓波”又一参与者詹惠中被捕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昨天又新增一名参与者被捕,网名@校长的詹惠中成为因参与“海祭刘晓波”被捕的第十一人。

据悉,自7月19日“海祭刘晓波”之后,詹惠中一直在外躲藏,至今已超过五个月。近日,他返回居住地广东佛山,于昨天(12月26日)下午被警方带走。据知情人透露,几天前,詹惠中从外地返回广州时曾与朋友见面,有提到:“(该案)躲是躲不过去的……”,并将律师委托书留在朋友处备用。据称詹惠中被捕前曾向朋友留下“暂别深造”的讯息,通知朋友自己已经被捕。

本网人权观察员从詹惠中的个人社交帐号上了解到,詹惠中为前财经记者、网络作家、私营业主。对于被捕一事其早有心理准备,并坦然面对,乐观看待未来。詹惠中曾于Twitter上透露,其公司员工用其身份证前去办事,有被警方盘问等的遭遇,更令自己深知难逃被捕的命运,遂于近日返回佛山,等候被捕。

目前由于目前詹惠中的委托律师还没有前去会见,因此暂时未有进一步消息。按照上一位被捕人士黎学文的情况来看,詹惠中应该同样由居住地警方抓捕后,交由该案事发地江门市新会区警方,羁押场所应同样为新会区看守所。截至目前,“海祭刘晓波”的两名参与者正在羁押之中,包括12月19日被捕的黎学文以及昨天被捕的詹惠中。

有关詹惠中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参与“海祭刘晓波” 今天下午黎学文被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9/168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