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云南司法厅“处罚律师”听证会竟阻止律师旁听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上午,云南省司法厅举行“吊销王理乾、王龙德律师执照行政处罚”的听证会,全国多地多名律师抵达昆明准备旁听,却被云南省司法厅以“座位已满”的理由阻止入内。而该案的代理律师则被要求以“反恐法”进行安全检查,遭到律师拒绝并抗议。

据前往昆明围观的湖南文东海律师介绍,事件起因是由于云南律师王理乾和王龙德于早前声明退出律协而被云南律协记恨,随后被云南省律协取消会员资格。目前被云南省司法厅立案调查并拟被吊销王理乾、王龙德两位的律师执照。为此,云南省司法厅于今天上午举行听证会。蔡瑛、陈永福、李贵生、祝圣武四位律师分别担任王理乾、王龙德律师的代理律师。全国各地多位律师早已提前到达昆明,准备进入听证会进行观摩学习。

然而,今天上午,云南省司法厅如临大敌,大门口马路配备十几名警察执勤,多位保安把守听证会入口。一众律师到达现场后被拦住,只允许陈家鸿、彭永和以及杨诚三位律师进入,其它律师要求入内旁听被以“座位已满”为由阻止。有律师提出要求进入听证会现场核实座位是否真的坐满,门口接待人员拒不理睬,对大家旁听要求置之不理。有律师发现接待人员佩戴的工作证没有姓名、职务等身份信息,一再询问均不回应。

四位代理律师进入听证会会场时,其中李贵生律师被保安要求以“反恐法”的规定进行安全检查,遭到李律师的拒绝并抗议,现场一度僵持,后在现场负责人沟通下平息。

同样正在受到司法当局打压,并可能会被吊销执照的文东海律师表示,自从“709大抓不”之后,当局对律师群体,特别是维权律师的打压已经进入规模化、系统性的态势,作为万千律师中的一员,他认为律师群体唯有抱团取暖,才能抵御“史上最强的司法寒冬”。关于今日听证会的结果,文律师表示,虽然自己未能被允许进入听证会会场旁听,但结果似乎已在意料之中。

相关报道:今天召开王理乾、王龙得律师“行政处罚”听证会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7/1681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