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北京画家华涌因记录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被搜捕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北京画家华涌因实地记录北京当局清除“低端人口”被北京市警察四处搜捕,目前他正在四处“逃亡”之中。

据华涌先生12月8日消息称,他因近期拍摄和报道了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的事情受到当局迫害,大批警察去他家里以及他的朋友家里四处抓捕他,他得悉后被迫逃离躲避。目前,他已经不敢使用身份证搭乘火车和飞机,甚至不敢去看望生病的父亲和要过生日的女儿。为此,华涌先生于8日夜晚向外界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全世界热爱自由与和平的人们,关注中国那些因言获罪的人们,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政治犯和对他个人的迫害。全文如下:

全世界的自由国度里的朋友们你们好!

我叫华涌,今年48岁,生于中国,长在中国。我是个画家,2012年6月4日我因为在天安门广场上的行为艺术《记忆周期》的表达被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出狱后每年6月和北京要开重要会议的时候我都会失去自由,被旅游、被看管、被关看守所,被威胁、被驱赶离开北京。

因为近期我拍摄和报道了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的事情受到迫害,警察去我朋友家抓捕我,我现在不敢用身份证坐火车和飞机,甚至不敢去看生病的父亲和要过生日的女儿。

在这里我向全世界热爱自由与和平的人们呼吁,关注中国那些因言获罪的人们,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政治犯,和对我个人的迫害。

我目前在自己的国家“流亡”东躲西藏,很多朋友希望我离开中国,但我不想离开,就算我被他们抓到再次入狱,我也想在自己国家里面对强权争取一个公民的权利和做人的尊严。

中国有句古语:“他们满山放火,却不让百姓半夜点灯。”今天看见网上的一位朋友写到:“当穷人的灯都灭了的时候,富人的天也肯定会黑下去。”我还想对全世界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度里的人民说那句名句:“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我希望自由国度里的朋友们关心在非自由国度里煎熬的人们,更希望非自由国度的人民勇敢地站起来,去争取做人的权利,让世界更和平、和谐、自由、美好……

2017-12-8日晚9:30
华涌在逃亡中匆匆

12月9日晚上,华涌发出视频消息称,目前他在一间小咖啡馆中躲避,但咖啡馆即将打烊,打烊之后他能到哪里藏身,他也没有具体的打算。

据华涌先生介绍,他今年48岁,生于中国,长在中国,是一名在京画家。2012年6月4日,他因为在天安门广场上举办了一次名为《记忆周期》的行为艺术,被北京当局处以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出狱后,每逢6月4学运“敏感期”及北京要开重要会议的之时,他都会失去自由,被北京的维稳人员强迫“被旅游”、“被看管”、“被关看守所”、“被威胁”、被驱赶离开北京。近期,他因为拍摄和报道了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的事情,受到了北京警方的迫害,大批警察到他家及他的朋友家里四处搜捕他。

关于华涌先生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