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福清何宗旺就十九大期间被非法拘留提出复议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明天“司法日”,福建省福清维权公民何宗旺期期待通过抗争能够得到公正。今天(2017年12月3日)何宗旺为抗议福清黑司法,针对福清市公安局在中共召开19大期间,借口维稳乱作为,将他违法行政拘留15天一案,向福清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据悉,2017年10月4日晚上,何宗旺在回家的路上无端被两便衣拦下,强行带至福清东营边防派出所。随后赶来的龙田派出所警察在给何宗旺做笔录时,先是以19大维稳威严恐吓,后莫名其妙地讯问8月21日晚所谓“赌博”有关问题。何宗旺心知所谓“赌博”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没有事实依据,所以就断然拒绝在笔录上签字。但没想到在次日下午,何宗旺还是被以涉嫌“赌博”名义送去福清拘留所违法行政拘留15天。

据何宗旺介绍,他因致力于公民运动,被福清警方列入黑名单。每逢重要会议或敏感时期,他人身自由都会被当地政府非法重点管控。福清警方在19大召开前,以8月21日晚上在福清参与赌博名义对他非法作出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更加荒唐、更加严重的是15天拘留期满时,刚好19大还没结束,何宗旺又被以“赌博”名义再行拘留15天(过几天再申请复议)。近日他总算找到了在8月21日晚上,他已离开福清,不在福清的证据。由此可见,当局所谓的“赌博”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以此“罪名”将他拘留也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鉴于福清警方践踏法律,滥用公权肆意侵犯人权,值此“司法日”前夕,何宗旺期待能通过自己的抗争得到一个公正的说法。

相关报道:福建福州维权人士何宗旺今天终于获得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