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武汉熊国珍姐妹、谭芳进京上访被截回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继2017年12月30日武汉八位访民进京上访被截返、拘留以来,12月31日再有武汉访民熊国珍姐妹、谭芳老人进京上访遭截返、拘留。

据武汉市维权人士张人强告诉本网观察员,12月31日,武汉访民熊国珍姐妹、谭芳老人因进京上访,被武汉市维稳人员非法抓回辖区派出所关押。昨天,熊国珍姐妹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五日的处罚;谭芳老人被行政拘留十日。

据了解,武汉江汉区访民熊国珍姐妹,是因家中房屋遭遇强拆而被迫进京上访的。熊国珍此前反映,她们家遭遇强拆的时候是早上7点钟左右,一群不明身份人员一大早就突然强行闯进她家中,把她70多岁的老母亲从床上拉起来,又把她患有严重精神病的弟弟也拖拽起来,生拉硬扯的拖到门外死死的控制住,期间,她的弟弟还只穿了一条三角裤,光着脚丫就被拖出控制在阴冷的门外数小时,而她年迈的老母亲手机被强抢过去关机,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她自己在亲友家听说被强拆后就报了警,但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并没有阻止强拆,反而是敷衍了事的问了一下就离开了。房屋遭暴力强拆后,熊国珍与妹妹多次向武汉市信访部门反映问题,但都被相互推诿拖延,这导致她们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2017年4月7日上午8点左右,熊国珍与武汉市江汉区的十余强拆受害者一起,身穿状衣来到武汉市江汉区政府门前要求政府归还遭非法强拆的住房,但是区政府却派出30余警力对他们进行围堵、驱赶,不让在他们政府门前停留,最后大家在政府大楼附近流动呐喊,但一直坚持到天黑,也没人出来接待投诉。

2017年5月4日,熊国珍到武汉市委想向陈一新书记反映其房屋被非法强拆的问题时,遭到武汉市汉兴街综治办十余人的欧打,造成颅内出血,后被路人送往武汉市第六医院住院治疗。2017年12月下旬,熊国珍与妹妹及武汉访友谭芳老人一起进京上访,却在12月30日被武汉截访人员非法抓回武汉并关押进派出所,昨天,熊国珍姐妹分别被行政拘留十日、五日;谭芳老人被行政拘留十日。

武汉维权人张人强还介绍,近期,武汉市有多位访民因进京上访被武汉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且还有几位访民被非法羁押或失踪。目前,仅他所知的就有:武汉访民熊国珍姐妹(分别被行政拘留十日、五日);武汉访民谭芳老人(行政拘留十日);武汉市江岸区访民陈小群被拘留十日。此外,还有多人被非法羁押,比如武汉市洪山区访民程翠红已被非法羁押十七日;武汉洪山区访民杨金娇、武昌区水果湖街访民金英等人已被非法羁押超过七天;武汉汉阳区访民姚翠菊于2017年12月25日晚在北京久敬庄押回武汉市后失踪至今等等。

相关报道:武汉八访民进京上访被截返、关押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230/1686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