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因参与“海祭刘晓波” 今天下午黎学文被捕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异见作家黎学文于今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被捕,成为“广东海祭刘晓波”的第十位被捕人士。

据悉,近年长住广州的异见作家黎学文于今日(12月19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准备搭乘火车时,因身份证实名触动网上追逃系统而被火车站警方拘捕,使其成为第十位因“海祭刘晓波”而被捕的参与者。目前家属尚未收到警方送达的法律文书,但根据其它被捕人士的经历来看,黎学文这次同样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羁押,地点应该亦为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广东警方已将发生于今年7月19日凌晨的“广东海祭刘晓波”的所有参与者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只要被追逃者使用身份证实名买票便会触动追逃系统,车站等地的警方就会采取行动将其拘捕,并移交事发地江门市新会区警方。该案第八位被捕者卓玉祯于9月5日被捕也是如此,当时卓玉祯准备搭乘火车前去探望在老家福建莆田待产的妻子时在火车站被捕。

网友刘先生认为,公民祭奠刘晓波行为本身并没有错,更不存在有罪。当局对“海祭刘晓波”的参与者采用拖长时间的打压方式,确实耐人寻味,不仅对参与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程度的紧张,也令未被捕的参与者长时间处于恐惧之中,明明当初发生之时可以一并抓捕的“案件”,偏偏要“慢工出细活”一个一个“收拾”,连带将参与者取保候审期间(为期一年)的行动受限,把维稳工作做到极致,可见当局暴政统治的无耻程度。

有关黎学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海祭刘晓波”被捕的黄永祥已获取保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30/165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